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华健:200米感觉太短 为看奥运比赛不惜“提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8:50  新浪体育

  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歌手周华健作为联想邀请的火炬手参加了三亚的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

  谈到他对传递火炬的感想,周华健说自己前两天晚上都兴奋得睡不着觉,因为太难得了,实在是要感谢联想给予自己这个的机会。

  周华健说:“晚上都没睡好,一直感觉就跟自己在过电影一样,什么镜头都在脑海里,挥手啊,跑步啊,举着火炬啊,夹道欢迎啊。今天果然就是这样的。自己感觉生得逢时,可以赶上这样好的机会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还正好自己能作为火炬手接力,如果推前五年(不红),或者退后五年(跑不动了)都不好。”

  对于体能,周华健说:“我一直都不担心,因为最近七到八年一直在进行身体锻炼,对体能有信心,不过在跑之前,他们都说要小心,别跑太快了,因为200米太短了,一会就跑完了,要去慢慢感受。”

  家里人看得到看不到他传递火炬呢?周华健说:“我只知道这边有转播,但是台湾那边可能只是转播或者播片段,还不知道家里看没看到,最好在自己跑的时候那段能留个纪念。”他还看玩笑说千万别被广告占走了。

  至于火炬会怎么办?周华健说:“肯定要拿回去了,感谢联想给我了,这个是光宗耀祖的。”

  说起奥运会,周华健表示自己非常想看奥运会的开幕式:“我本来找人给我订了票,因为感觉自己用周华健的名字订不好,不方便,结果后来发现别人订了我用不了,是实名制,结果已经截止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对于奥运会关注的比赛,周华健说:“我比较喜欢体态类的体育项目,比如体操、跳水,都是热门,还有女排,想去给中国队加油,希望她们能卫冕,当然如果拿不到票的话只好在家里看了。至于刘翔的比赛太难了,估计拿不到了。”

  那么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呢?不会去看跆拳道吗?毕竟那是中华台北队不多的可能拿到金牌的项目啊?

  周华健说:“既然你问到了,我想我更希望去看中华台北棒球队的比赛,不过票也好难搞,不知道到时候作为他们的志愿者进不进得去,提鞋拿拿毛巾也好了。”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周超发自海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