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央视美女记者亲历三亚传递:境内外传递两重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21:00  新浪体育
央视美女记者亲历三亚传递:境内外传递两重天(图)
三亚市民激情迎接圣火

  北京时间5月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三亚站在海南省三亚市圆满结束,作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出镜记者,美女记者丛威娜也在现场亲历了奥运圣火在三亚的整个传递过程,也感受到了奥运圣火在三亚市民心中得独特魅力。

  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内地传递得第一站,三亚市的火炬传递过程自然也是吸引了全中国人的目光。而在谈到自己对于三亚站传递的最大感受时,丛威娜首先谈到的就是三亚市民得热情。“三亚市民对于奥运圣火传递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早上六点我们记者抵达传递起点的时候,就已经有大量得三亚市民聚集在了现场,整个的气氛非常的热烈。而第一棒火炬手大杨扬也表示,属于自己的传递过程没有什么感觉就结束了,而在传递的过程之中得感觉也是非常得激动和意外。”

  “同时今天参加火炬传递的人数众多,但是整个的传递节奏非常的快,也反映出现场传递气氛的热烈和民众和火炬手们的激动之情,比如上午的传递时间比就原计划缩短了。而三亚的市民对于火炬手们也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无论名人与否,他们都纷纷得和身边得火炬手合影留念。”

  而本站火炬传递和出线了众多文体明星的身影,包括前面提到得大杨扬,以及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还有包括成龙、张梓琳、黄晓明等文艺明星都在三亚成为了奥运会得火炬手,在谈到大腕云集这个现象得时候,丛威娜说:“这确实反应出了三亚政府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得有些考虑,之前三亚一直是作为一个风景秀丽的城市形象而被肯定,但是这次火炬传递活动无疑会从城市得文化角度来提升三亚的城市形象。”

  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境外得一些地区进行传递的时候曾遭遇到了无礼的对待,导致传递过程受到干扰;现在圣火进行到了境内传递,民众们对于圣火传递和奥运会的支持令火炬传递过程呈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对此,央视美女记者就表示:“尽管之前我们有参与火炬传递境外的采访工作,但是从前方记者的采访手记和一些新闻报道中我也了解到了火炬传递过程中遭遇的一些波折,特别是在巴黎和洛杉矶等城市;但是当今天奥运圣火来到了三亚,整个的传递过程让我们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景象,三亚当地的民众对于圣火的热情非常的强烈,整个的过程也非常顺利。”

  此外,三亚当地市民对于火炬传递的精心准备和辛勤彩排等活动也给进行前方采访的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反应出了普通民众对于奥运圣火、对于奥运盛会的无限向往的热情。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