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三亚传递结束 路线被奥组委认定"极具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1:26  新晚报

  据新华社三亚电 昨晚18时,华人“功夫巨星”成龙和三亚市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一起高举着奥运火炬“祥云”,跑进三亚站火炬传递的终点——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在天涯石广场点燃圣火盆。至此,三亚站30.9公里的传递全程已经圆满结束,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这次圣火在三亚的传递。

  圣火在三亚的传递路线被奥组委认定“极具特色”。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采用了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传递方式。

  三亚当天的天气十分晴朗,气温也比较高,但当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却更加高涨。数万名市民涌上街头,奥运圣火受到万人空巷的礼遇,市民们顶着烈日在沿途为圣火加油,高喊着“奥运加油”祝福北京奥运

  随后,三亚市将在天涯石广场举行“凤舞天涯”大型庆祝晚会。成龙、章子怡、孙燕姿、王力宏、周华健等明星参加演出,与三亚市民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上午9时40分,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站传递正式启动。圣火从凤凰岛“火凤凰广场”出发,途经“美丽之冠”、海月广场、三亚湾路椰梦长廊、海虹广场等地标性建筑。

  昨晚,奥运圣火离开三亚,前往位于海南岛中部的五指山市,今天,圣火将继续在海南境内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