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市民等待火炬四小时 易建联:还真有点紧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5:2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争睹圣火

  今天的三亚碧空万里,气温起码在35摄氏度以上。炎热的天气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在火炬传递路线上,数十万人挤在马路两侧,争相一睹圣火传递盛况。

  一个当地的小伙子对记者说:“我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就在这里等,早早地来抢位置,一会我全家都来。”一位白发苍苍的大妈激动地说:“我们今早四点就过来了,四个多小时了,一直等着,晒是晒点,但一生就看这一次,值得!”旁边的一个东北口音的老大爷笑着说:“高兴啊,高兴!”

  海边的阴凉下,一个刚学会走路的男孩,由父母带着,自由展示着健康的“天体”,手拿一面国旗,好奇地四处溜达。

  海边,七八对新人正在化妆,准备借今天奥运圣火抵达的“吉日”,喜结百年良缘。婚庆场地的大横幅写着他们成亲的口号,竟然也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易建联有点紧张

  著名篮球选手易建联今天跑第三棒,在万头攒动的人群中,阿联仿佛成为“羊群”中的“骆驼”,变成大众最容易识别的“目标”。他刚一出现,路旁助威的观众就突破封锁线,将他密密包围,有拍照的、有合影的、有想要签名的。

  记者问:“马上就圣火传递了,你现在的心情和昨天有什么区别吗?”易建联说:“比昨天激动多了。”“现在感觉怎么样?”“很兴奋,看到这么多人在这里。”“你现在想说点什么?”

  易建联小声说:“现在快跑吧,我还真有点紧张了。”

  (据新华社三亚5月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