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火炬展开113城市之旅 广东站传递路线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6:05  杭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三亚5月4日电“祥云”归巢,天涯欢歌。5月4日上午9时4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的传递后,带着世界的祝福继续在海南省三亚市进行接力。这是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的首站传递,“祥云”火炬由此将展开全国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

  三亚市民以及来自全国的数千名观众4日一早就聚集在三亚凤凰岛上,挥舞着国旗,等待奥运圣火开始境内传递的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随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观众的热情和激情顿时被点燃,整个凤凰岛“沸腾”了。

  著名篮球选手易建联今天跑第三棒,在万头攒动的人群中,阿联仿佛成为“羊群”中的“骆驼”,变成大众最容易识别的“目标”。他刚一出现,路旁助威的观众就突破封锁线,将他密密包围,有拍照的、有合影的、有想要签名的。

  他跑前记者问:“马上就圣火传递了,你现在的心情和昨天有什么区别吗?”易建联说:“比昨天激动多了”。“现在感觉怎么样?”“很兴奋,看到这么多人在这里。”“你现在想说点什么?”易建联小声说:“现在快跑吧,我还真有点紧张了。”

  杨扬成为境内第一棒火炬手对于多数人来说事先没有想到,连她自己也很吃惊。杨扬说:“昨天我就开始兴奋。晚上,宾馆窗户外一直有许多人唱国歌,激动得我几乎没睡。她指着标有“001”号的火炬服幸福地说:“这身衣服对我而言如同婚纱一样,这辈子我只能穿一次,我要好好地收藏它。”

  三亚是一个山、海、河3种美景相容的城市,这里不仅聚居了20多个少数民族,还有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在4日三亚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16名外籍友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完成自己的路程后,外籍火炬手大多会高声喊出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太精彩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动人的火炬传递。”一位日本电视记者在观看完三亚站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后感慨地说。

  在完成在三亚市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经五指山、万宁、琼海,6日最终到达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海口市,全程共91.63公里。6日晚,奥运圣火将前往广东省继续传递。

  广东站传递路线公布

  据新华社广州5月4日电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4日在广州举行,会上公布了广东四个传递城市的圣火传递路线。奥运圣火将于7日在广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头四个城市传递。四个城市的火炬手共有832名,每个城市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平均每天传递41.6公里,每日传递时间约9至10个小时。

  珠峰降雪仍在继续

  据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4日电珠穆朗玛峰复杂多变的气候在这几天表现得非常充分。从3日凌晨开始的降雪时断时续,有时是漫天飞雪,有时是艳阳高照,有时又是小圆球似的霰。至发稿时,降雪仍在继续。一般来说,降雪时高空风比较小,所以尽管降雪影响登山,但风小又是一种有利条件,气象工作者正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寻找最合适的登顶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