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生中最幸福的200米奔跑 陈昭梦想成真的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7: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生中最幸福的200米奔跑 陈昭梦想成真的时刻
本报记者陈昭在三亚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本报记者 朱凯摄

  1992年,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蒙锥克山顶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亲眼见到一位运动员手持弓箭将奥运圣火射向火炬台的那一瞬间;

  1996年,在亚特兰大我目睹拳王阿里用他颤抖的双手点燃奥运圣火,全场欢声雷动。

  在这些难忘的时刻里,我无数次痴痴地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呢?

  从1985年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我开始从事体育新闻工作,23载悠悠岁月就在不经意间过去了。今天,2008年5月4日,我成为北京奥运会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参加了在海南三亚的火炬传递。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还有什么能比得上不仅亲眼目睹历史并且还参与历史更幸福的事情呢?!

  三亚火炬手共208名,我是104棒,正好在中间,也是一个幸运的数字吧。蓝天、白云,婆娑的椰子树,洁白的沙滩,尽管气温高达34摄氏度,但圣火点燃心中的激情,使我们每一个火炬手丝毫不觉得炎热,只感到幸福。

  从三亚凤凰岛出发的火炬,沿着美丽的滨海大道,一棒棒传递着,每名火炬手跑的路程只有200米。下午3时,当我高举着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前进时,这200米,是那样短;这200米,我希望它无限延长;这200米,是我生命中很短的距离;这200米,也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奔跑。

  路边的人们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我忘情的欢呼着,我高擎火炬不停地向他们挥手,我们的心此刻那么紧密地贴在一起。奥运会终于向我们走来了,我们中国人向世界展现出自己博大的胸怀和真诚的微笑。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手持圣火奔跑的这一刻,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