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友谊梦想 圣火境外成功传递回顾(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40  北京日报

  激情之旅: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在过去33天里,北京奥运圣火经历四季冷暖和雨雪冰霜。圣彼得堡的四月艳阳天、伦敦难得一见的春雪、巴黎突如其来的冰雹、吉隆坡的热带暴雨、达累斯萨拉姆火热的太阳和曼谷的炎热潮湿。然而无论在什么样的天气条件下,奥运圣火运行团队激情澎湃,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奥运火炬传递的脚步从未停歇。

  从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到巴黎的市政厅广场,从旧金山的中国湾公园到堪培拉的和解地,从吉隆坡的双峰塔下到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五星红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被唱响。奥运圣火一路传递,展示了中国发展强大的良好形象和建立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圣火点燃了奥运激情,也点燃了爱国激情,海外的华人和留学生空前团结,纷纷行动起来,用赤子之心护卫圣火。

  激情能融化冰雪。

  4月6日,在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面对“藏独”分子的疯狂叫嚣,留学生们手挽着手,举起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和“藏独”分子对峙。我看到他们眼里的泪光,我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呐喊,“支持北京,支持奥运会”。头天晚上,中国驻英国大使傅颖介绍了传递当天的形势,她说,“听说‘藏独’要游行,留学生们也要上街游行。伦敦的华人华侨对‘藏独’的丑恶行径也很愤怒,都攒足了劲要跟他们对着干。但是我们劝阻学生和当地华人,火炬接力是庆典,不是去干仗”。第二天在唐宁街、在大英博物馆、在海德公园、在唐人街,凡是有“藏独”分子出现的地方,总有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留学生们虽然很愤怒,但是很克制,他们用歌声、用凛然正气压倒反华分子的叫嚣。

  4月7日,巴黎天气阴冷,奥运圣火也遭遇传递以来最严重的干扰。在巴黎的市政厅广场,巴黎市政府打出了所谓维护人权的标语,“藏独”分子聚集在广场上,留学生和当地华人除了使用旗海战术,还对一些不明真相的示威分子进行耐心的劝说。就在这天,“藏独”分子上演了袭击残疾火炬手金晶的丑陋一幕,激起了国人以及广大海外华人的极大愤慨。“行动起来、护卫圣火”成了网上华人和留学生论坛的热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