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5名火炬手荔波宣传奥运精神 吸引万计百姓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3:41  贵州日报

  日前,荔波县城一片沸腾,来自上海的5位北京奥运火炬手,在中共一大代表、党的创始人之一的邓恩铭的母校——邓恩铭小学,为当地群众宣传奥运精神,并与他们一起分享手擎奥运火炬的欢乐时光。

  “终于可以亲手摸摸北京奥运的祥云火炬啦!”人们奔走相告。当天恰逢荔波县城赶场,5名奥运火炬手、体验团成员和同学们共同高擎火炬巡游在县城大街上,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各族群众驻足观看。人们簇拥着奥运火炬,高喊“龙腾奥运、永创辉煌”等口号,在县城大巡游。“十多年没看到过这样盛大的场面了。”荔波县的百姓们纷纷走出家门,参与游行,人流越汇越大,为奥运精神一同呐喊。

  当天下午,5位火炬手还分别为邓恩铭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课。武术健将刘蕴清、曾和刘翔同台竞技的黄笑波给学生们上了趣味十足的体育课,练力量、比速度、看反应,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奥运会运用了哪些高科技手段?交通大学高分子专业的陈欢,带领同学们畅游知识的海洋;福娃怎么画?复旦大学的邓贝西耐心示范;“知道字母K是怎么做的吗?”上海师大附属外国语小学英语老师陈志君给孩子们上起英语字母操课,学生们在她的启发下,快速记住了26个英语字母。

  据邓恩铭小学教师、同时也是北京奥运火炬手之一的潘文芹老师介绍,邓恩铭希望小学与奥运火炬手早就结下了不解之缘。2004年春,该校的何周玲同学被评选为奥运火炬接力手,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北京段的传递。如今,该校又有三名少数民族师生被贵州省选拔为火炬手,他们将在今年6月参加奥运圣火在我省境内的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