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州圣火传递杨景辉跑首棒 天河体育中心为终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圣火传递杨景辉跑首棒 天河体育中心为终点(图)

  又讯 (记者杨敏、周婉琪)昨天下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东站)组委会委员、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守进主持。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中心新闻官出席了发布会;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广东站)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和奥运会火炬接力(广州站)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分别介绍了广东站火炬传递和广州市火炬传递的有关筹备情况。

  曾晓红介绍了广东火炬传递的有关情况:圣火将于5月7日在广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头进行传递,四个传递城市的火炬手共有832名,每个城市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平均每天传递41.6公里,运行时间约需9~10小时。

  四个城市都制订了雨天的应急预案,如遇下雨,广州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起跑仪式,其他三个城市都是搭棚举行,庆祝晚会全部改在体育馆进行。

  广州 5月7日

  时间安排:

  8时,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8时15分雅典奥运冠军杨景辉将手持火炬,拉开广州传递活动的帷幕

  18时,第208位火炬手跑进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火炬传递庆典晚会

  19时,晚会结束后,圣火团队转场深圳

  传递路线:

  全程40.82公里,充分体现“云山珠水”的特点。

  圣火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公园、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

  火炬手:

  奥运会举重冠军陈伟强、跳水冠军杨景辉,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和社会热心人士赵广军等。

  特别提醒:

  传递当天,火炬途经路段将会实行交通管制,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媒体上刊登相关交通管制信息。

  深圳 5月8日

  时间安排:

  8时,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8时15分进行传递活动

  18时~19时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火炬传递庆祝晚会

  晚会结束后转场惠州

  传递路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