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口火炬传递今日8时开始 九运会帆板冠军当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8:24  新浪体育

  5月6日早晨8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中国大陆境内的首个省会城市——海南省的海口市举行了海口火炬传递启动仪式。

  北京奥委会执委、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中国海南省委副主席于迅、中国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海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璐等到场地出席。

  仪式是在海口的观海台举行的,值得注意的是,和三亚一样,海口的起跑仪式也是搭建在海边,以大海为背景进行的,突出了四面环海的海南特色;此外占海南人口2/3以上的黎苗族等少数民族服饰、舞蹈等也是海南省内火炬传递的一大特点。

  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完简短的讲话后,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帆板冠军王丽芳从王为璐手中接过火炬,担任了海口站的首棒。

  和三亚站相比,到场的记者少了不少,传递火炬的演艺明星也少了不少,不过海口的阳光同样炽烈,市民的热情一样高涨。

  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是从早上8点开始,比三亚早了1个半小时,当记者早晨6点赶往起点的时候,路边已经站满了学生和市民,他们打着国旗和奥运会的五环旗、乃至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印表达自己对火炬抵达海口、象征着奥林匹克光芒的圣火抵达海口的期盼之情。

  海口的火炬传递将分为三段,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里程30.5公里,传递时间共330分钟。

  按照安排,火炬会在傍晚抵达终点世纪广场,于17时到18时进行一个庆祝活动后,圣火将会在今天晚上19时30分从海口美兰机场前往下一个火炬传递的城市广州。(新浪特派记者周超发自海口观海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