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境外传递20个瞬间 圣彼得堡含“金”量最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泰国曼谷(4月19日):5位奥运冠军出场

  泰国在体育层面可谓给予了“祥云”最高的“礼遇”:该国历史上5位奥运冠军全部成为本次圣火传递的火炬手。

 马来西亚吉隆坡(4月21日):带伤上阵

  为了在圣火传递中有好的表现,火炬手伊姆兰特意于今年一月接受了膝盖修补手术。

 印尼雅加达(4月22日):夫妇接力

  羽坛宿将魏仁芳、王莲香夫妇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留下了温馨的一幕。

 澳大利亚堪培拉(4月24日):最劲“老少配”

  本次圣火国外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91岁的尤利亚斯·帕钦用手中的火炬引燃了堪培拉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14岁的杰克·瓦卡巴手中的火炬,年岁相差“77岁”的接力成为了本站火炬传递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幕。

 日本长野(4月26日):“瓷娃娃”受关注

  被中日两国球迷亲切地称为“瓷娃娃”的福原爱成为人气最旺的国外“祥云”火炬手。

 韩国首尔(4月27日):最大的中国国旗

  当地华人展示了在本次圣火国外传递中所见到的最大的中国国旗,同时,还打开了一面巨大的横幅,上面用中文、英文、韩文写着“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

 朝鲜平壤(4月28日):观礼者最壮观

  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平壤市民达到40万人,为奥运圣火国外传递之最,在20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上,奥运火炬处处受到热烈欢迎。

 越南胡志明市(4月29日):万车追圣火

  胡志明市20万人参加了北京奥运圣火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传递沿途人山人海,更有数以万计的摩托车追随圣火,形成了本次火炬国外传递最壮观的景象。(邬恺山 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