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维维:为中国登山队骄傲 奥运记忆始于熊倪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看着中国登山队正在为奥运火炬登珠峰的事情忙个不停时,我却非常地郁闷。因为作为中国登山队的形象代言人,我却不能亲自到珠峰为他们加油呐喊,现在只能呆在拉萨打吊瓶,郁闷养病中。平时每次出席活动或者演唱会时,都会有大批“维生素”(我的粉丝昵称)为我加油。这次,我也以一位粉丝的身份,为即将攀登珠峰的中国登山队默默祝福,希望他们能够与奥运圣火一起顺利登顶。

  作为中国登山队的形象代言人,我深深地为他们感到骄傲。毕竟,登上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不仅让人佩服,而且将携带寄托中国人民、乃至全球人民希望的奥运圣火登顶,更是全人类史无前例的举动。这一切,创造者的名字叫“中国”。所以,我很崇拜他们,也希望全球热爱和平、支持奥运的人们能够为他们默默祝福。

  其实这次我是准备亲自到珠峰大本营的,结果这两天在拉萨拍摄圣火登顶主题歌《无法阻挡》的MV时,因为衣服穿得过少而导致高原反应,带病坚持拍完之后,现在还呆在拉萨打吊瓶,让我的珠峰之行不得不取消。这次拍摄MV风光虽然很美,可是整个团队要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每天奔波近百公里,所以很多人都病倒了。虽然我经常来藏区,可是这次拍摄MV的一些镜头,我在零下几度的天气中只穿一件衬衣,还要双手将哈达迎风飘扬。所以,自称“铁人”的我病倒了。一次拍摄完一个40秒的镜头时,我立马叫道“我的手在哪里?我的手在哪里?”直到将双手放在摄影师的怀里,冻僵的双手才慢慢有了一些感觉。

  8月8日,我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这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莫大的光荣。说了太多祝福奥运的话,我只想说让全球人民感受到一次最真诚的奥运会。记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熊倪战胜萨乌丁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那也是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奥运会的魅力。从那以后,我基本上一届奥运会都没有拉下,体操、跳水、足球都是我喜欢的项目。当然,和许多人一样,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是我梦寐以求的,不过,目前还没有买到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