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商选拔还要看形象和贡献 明星火炬手个个有来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14  申江服务导报

  “背景”深厚

  奥运会各级赞助商是火炬手的选拔主体之一,北京奥运会有3家全球合作伙伴,一级赞助商有12家,其他赞助商更多不胜数,担任过这些企业代言人的明星因此便有成为火炬手的可能。

  在希腊接跑火炬的王力宏就是由其代言公司可口可乐方面推荐;张丰毅、高圆圆代表一汽大众;周迅、梁家辉会代表联想;体操皇后刘璇由三星推荐……

  周迅:高温瑜珈挑战耐力

  收到“联想”火炬手的提名,周迅正在《女人不坏》剧组里日夜开工。“当时听了,就开心得抱住身边人!”虽然只有200米,周迅仍旧做足准备,“现在应该是5月20日来上海跑,但是具体是哪一棒我还不太清楚,不管跑哪一棒都会告诉自己,放轻松,要好好跑。”

  看着有些弱不禁风的周迅,其实是运动狂人,“不过200米呀,真的难不倒我的。”从前年开始,周迅就保持着每天做运动的习惯,“我最喜欢出汗的感觉,所以喜欢做高温瑜珈和在跑步机上练长跑。”可以一天不见到大齐,但不可以一天不运动,“家里已经有一台跑步机了,平常去外地工作,我也会去酒店的健身房跑上一阵子。最惬意的时刻,就是跑完步,热水澡,睡个好觉。”

  形象健康

  说到健康形象,刘德华最具有代表性。

  只有天王刘德华能这样,将所有赞助商拒之门外,静待奥组委直接将这个香港火炬手的名额送上给他。上届残奥会,刘德华独力以香港艺人身份到当地支持香港队,这次又为本届残奥会担任宣传大使。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刘天王理所当然当上了“优质”火炬手。

  像刘德华这样的,还有不少,上海站的火炬手蒲巴甲也是一员。

  蒲巴甲:把火炬带回老家

  身为5月20日开始的上海奥运传递活动的一名火炬手,“喜马拉雅王子”蒲巴甲如今正在北京热拍建国60周年献礼片电视剧《战北平》。“这个戏预计要6月初杀青,因为我中间要去担任火炬手,肯定要提前两三天回上海,最近剧组为了我在调整进度安排。”

  这位“好男儿”冠军笑言自己为了拍战争戏天天跑步,每天来来回回跑的距离都抵得上十来个200米,到时候当火炬手体力绝对不是问题,“200米实在太短了,我好想多跑一点。”

  除了跑步,蒲巴甲关注奥运火炬传递的另一种方式就是打开电视机:“现在每天晚上拍完戏回到房间,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电视,不是看《同一首歌》也不是看什么综艺节目,只锁定中央5套,凡是和火炬传递有关的报道都会特别关注,看到新闻里其他奥运火炬手奔跑的画面我就有种讲不出的激动。”

  那天的200米该怎么跑,蒲巴甲坦言心里早就设想了好多遍。以他的性格,前一天晚上肯定会激动到失眠,跑的当天一定要用正常速度,不能快也不能慢,还要让工作人员用摄像机全程记录,因为他想“带回老家去给奶奶看”。

  特殊贡献

  积极参与奥运,当然会得到亲睐。

  在春晚上演出小品《火炬手》的赵本山果真成了火炬手。而为奥运创作歌曲的歌手也理所当然入围火炬手,羽·泉、汪峰、李泉、杨坤等都在此列。另外,参与过奥运相关活动,也会为入选火炬手加分。张靓颖当选是因为之前参与了不少奥运相关活动,

  羽·泉:终于可以一人一个火炬2004年,羽·泉担任雅典奥运全球火炬接力活动北京站火炬手。当年,作为流行音乐界唯一代表参与火炬接力,让他们至今记忆犹新。这次入选北京奥运火炬手,他们的使命感更加强烈,希望能把握机会多创作几首好听的奥运歌曲。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合唱的《中华力量》就是他们的新作。

  “4年前当选火炬手荣幸之余,更为兴奋的是可以拥有的一项权利——收藏自己使用的火炬。”可惜按照规定,有两个成员的羽·泉只能获得一个火炬。不过,这一次终于可以一人分到一个啦。

  ◎文/王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