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网民积极倡导文明迎圣火 莫踏路边一草一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7: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迎接圣火,让我们做到这些!”昨日,深圳新闻网论坛一个倡导文明迎接圣火的帖子受到众多网友响应。名为“滨海大道”的网友在帖子中对到现场或未能到现场观看圣火的市民提出建议,倡导市民文明、理性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和支持奥运。

  在现场不违规不添乱

  “5月8日,奥运圣火将莅临深圳。支持奥运的最好方式是什么呢?文明、理性、理解。”昨日,深圳新闻网论坛一个名为“迎接圣火,让我们做到这些!”的帖子受到众多网友关注。发帖网友“滨海大道”建议能去传递沿线观看的市民一定要遵守秩序,尊重组织者的安排。“ 圣火传递这样的重大活动,组织一定非常周密,但管理难度也会相当大。希望能去现场的你,能做到不违规不添乱,假如有警戒线,绝对不能跨越。理性、文明应该是你的原则。”

  爱护路边一草一树

  “滨海大道”说:“传递沿线的深南大道和滨海大道是深圳最美最宽的路,如果你有机会去看圣火,建议你好好爱护我们这座城市,爱护这座城市最美的两条路,爱护路边的树木和草坪,爱护每一米护栏,爱护每一个垃圾桶。为了亲眼见证奥运圣火,为了得到一个更好守望的位置,在现场也许会有一些位置上的竞争,面对这样的竞争,我建议你能谦让……”

  交通受影响莫生气

  “滨海大道”还对因工作等原因未能到场观看的市民建议:“如果你要上班,并且刚好要经过圣火传递的线路,交通一定会受到影响,我建议你不要生气。如果你的路程太远,你是否能提前一些上路。假如路程不太远,你甚至可以选择步行,用走出或者跑出一些汗水的方式来表达支持。”而对于是公司老板或领导,如果员工因交通管制而上班迟到,他则建议“在没有给你带来太大损失的情况下,你为何不选择一笑而过呢,我想,你的微笑中既包含了理解,也包含了对奥运的支持。”对于有车一族,他建议市民可以乘坐公交或者步行上班。“面对这样重要的时刻,日常的生活节奏总需要做些调整,这是一种牺牲,一种奉献,其实也是一种考验,一份收获。”

  记者在论坛看到,该帖子引起众多网友的响应,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当日会以文明行动支持。网友“bbs_安静”称,当天公司放假一天,她一定前往传递沿线路段文明观看。网友“小平”则称当日要上班,但一定会穿红衣服表示支持。更有不少网友纷纷响应8日跑步上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