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发行火炬接力纪念邮册 8枚个性化邮票量身打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7: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发行火炬接力纪念邮册 8枚个性化邮票量身打造

深圳发行火炬接力纪念邮册 8枚个性化邮票量身打造

  明天,2008年5月8日,将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将来到深圳,在这座改革开放中诞生的城市展开传递。这是奥林匹克的圣火第一次来到深圳。深圳人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心,将随着圣火一起跃动。为了纪念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展现深圳的秀丽风光、文化传统和人民的精神风貌,中国集团总公司与深圳市邮政局将在明天推出《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深圳”站纪念邮册。

  深圳市集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系列邮册是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以反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为主题内容的邮册。只有中国内地奥运火炬接力途经的城市,才有自己的纪念邮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深圳”站纪念邮册是专门为圣火在深圳传递而发行,特别收录了火炬形状深圳火炬途经景点的8枚版个性化邮票一版、国家邮政局专门为火炬传递发行的火炬传递邮票一套、小全张一枚、不干胶小版一版、“火炬传递”主图4枚版个性化邮票两版(不同样式)、深圳火炬传递纪念封等奥运火炬珍贵邮票。

  8枚个性化邮票为深圳量身打造

  据了解,这本邮册中,最令人叫绝的,就是其中8枚版个性化邮票是邮政部门专门为深圳火炬传递发行的。集邮爱好者都知道,类似的小版张邮票过去并不少见,可以往都是四四方方形状的。这次深圳火炬接力纪念邮册里的8枚版个性化邮票,却是排列成火炬形状设计制作而成。小版张的上方是跃动的火焰形状。票为深圳火炬传递路线沿途经过的主要地标性建筑、著名的景点——市民中心、市体育场、孺子牛铜像、世界之窗、地王大厦等都被印上了邮票。这套深圳独有的个性化邮票将火炬传递路线沿途地标性建筑图案巧妙融入了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背景中,于方寸中尽显百年奥运盛事与魅力深圳的激情邂逅,象征着深圳各界团结进取,喜迎奥运的精神。

  11种纪念邮品同时亮相

  据了解,中国集邮总公司作为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唯一邮品开发单位,还将在火炬传递期间,推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系列纪念邮品,包括《奥运圣火点燃、交接、抵京》纪念封套装、《火炬传递城市风光邮折》《“和谐之旅”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图》个性化邮票丝绢版等11个品种。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系列纪念邮品,是对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全程记录,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这些邮品将在全市的主要邮政营业网点发售。

  明天可盖火炬接力纪念戳

  “能不能在奥运火炬在深圳传递的当天,在信封、明信片上加盖纪念戳,以纪念这个历史性的日子?”很多关心奥运的深圳邮迷关心这个问题。对此,深圳市集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特别为奥运会火炬深圳站传递制作了纪念邮戳,在奥运火炬途经的岗厦支局、车公庙支局、南油支局、建设路支局、深南中支局、红荔支局、八卦岭支局等各大邮政支局设置集邮服务点,为集邮爱好者免费加盖纪念邮戳。

  马骥远/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