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媒体报道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祝愿奥运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4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9日电(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尼泊尔媒体9日全面报道了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消息。

  尼泊尔官方的《新兴的尼泊尔》日报在头版头条的位置报道了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贺信。柯伊拉腊首相在贺电中说,“在今天北京奥运圣火荣登珠穆朗玛峰顶之际,我谨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怀着喜悦的心情向阁下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而诚挚的祝贺”。他并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

  尼泊尔最大媒体集团康提普尔所属的《加德满都邮报》也在头版头条刊载了外电转发的登山队员在珠穆朗玛峰峰顶点燃奥运火炬的新华社图片,并转发报道详细介绍了奥运圣火登顶过程。

  另一份尼泊尔主流英文日报《喜马拉雅时报》也在头版图文并行报道了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消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