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火炬传递体现“历史特色” 11日8时30分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1日电(记者郑良、胡苏)奥运圣火内地传递于5月11日至13日在福建境内进行。11日圆满完成在福州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于12日在闽南泉州、厦门进行传递。

  按照计划,12日上午8时30分,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起跑仪式将在泉州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始,传递路线全程20.35公里,由108名火炬手完成,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坪山隧道、安吉路等,传递路线终点在海峡体育中心。

  奥运圣火在泉州的传递将体现“历史特色”。泉州是著名侨乡和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文化积淀深厚,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综合性试点城市。

  12日下午14时,奥运圣火厦门站传递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始,传递路线全程为17.4公里,由100名火炬手完成,途经环岛路、亚洲海湾大桥、演武大桥、湖滨中路等,城市庆典活动地点在厦门体育中心。

  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是一个国际性海港风景城市,被誉为“国际花园城市”,于2004年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