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高中生杨翠华:用手中的奥运圣火传递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1:02  东南早报

  杨翠华是这次泉州奥运会火炬传递手中的“小选手”,目前还在上高二,是惠安县广海中学的学生。别看她年纪不大,杨翠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已经在历年的各大比赛中取得佳绩,并荣获奥运火炬手的资格。

  杨翠华从小就喜爱体育,只有19岁的她现在已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现在,杨翠华每天还要训练8个小时,积极备战今年10月在泉州举办的全国农运会。除了体育锻炼,也抓紧时间学习。杨翠华自认为英文还不错,不过平时训练占了大量时间,文化课程因此落下不少。

  “幸好老师和同学都很热心地帮助我补缺补漏。”这个东北女孩骨子里始终透着豪爽。

  4年前,年仅15岁的杨翠华只身一人跟着教练从东北的辽宁来到泉州,当时她还只是个初二学生,刚来那会儿,她老是往家里打电话,特别想家的时候也会独自抹眼泪。

  “现在,她可大不一样了。我带队外出参加比赛的时候,她就领着30多个孩子训练,像以前在家照顾弟弟一样。翠华是一个坚强、上进的孩子,特别能吃苦。现在,她有什么心里话都和我说。”陈教练谈起杨翠华的时候多了些许欣慰,显然,他早已把杨翠华当成自己的孩子了。

  杨翠华在今年和去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10公里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2007年还获得了福建省农运会5分钟提水、30分钟搬重物第四名。

  身为火炬手,杨翠华承诺:“虽然只有短暂的200米的传递路程,但我知道手中的圣火传递着和平与友谊。我会把这种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