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志愿者火炬手赖俊华:我代表志愿者跑这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康淼 胡苏

  “我并不是一个人跑,我将代表泉州13000名志愿者来跑好这一棒。”福建泉州志愿者代表赖俊华为自己成为奥运圣火泉州站传递的一名火炬手感到无比兴奋。

  11日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福建传递,首站福州结束后将于12日进入侨乡泉州传递。赖俊华是泉州站108名火炬手中的一员,他目前是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不过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部部长及高校部部长。

  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后,赖俊华几天都平静不下来。他说,火炬手是几万人甚至几十万人中间选一个,概率非常低,能被选上是无上的荣誉。不过,激动过后更多的是压力。“泉州13000多名注册志愿者的眼睛都在盯着我,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更是代表注册志愿者群体。”

  赖俊华与志愿者工作结缘是在2003年,那时他在互联网上填报了泉州志愿者的报名表,没想到这一加入就成了一生的牵挂。赖俊华热衷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泉州市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还积极组织其他人参与这些活动,把志愿者的队伍越做越大。他先后荣获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银奖、金奖。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这是历史性的荣耀,一辈子可能就只能遇到这么一次。我会珍惜这个机会,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赖俊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