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公务员火炬手:这一次比申奥成功还要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1:09  东南早报

  胡孝友(军人) 在“第二故乡”传递火炬

  能在泉州亲手握着“祥云”火炬传递奥运圣火,胡孝友表示,这是他人生岁月中最辉煌的一瞬间,“很高兴、很自豪,责任也很重大。奥运会今年在北京举办,是因为国家强大了;奥运火炬能在泉州传递,也是因为泉州经济发达。”

  “非常幸运,组织上把一个火炬手名额给了我。”胡孝友快而急的安徽口音透露出兴奋之情。22年前,年轻的胡孝友从安徽安庆入伍到泉州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这个“第二故乡”。胡孝友先后在惠安、石狮等地任职,曾2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机关干部。

  今年2月底3月初,经过组织推荐,当时还在石狮市人民武装部工作的胡孝友成为奥运火炬手。身在泉州这个“第二故乡”,胡孝友说他将高举“祥云”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完成奥运火炬在泉州的传递使命。他认为,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军人坚定的信念和国人执著的理想。

  吴雯雯(学生) 追求完美的小火炬手

  经过老师推荐和严格的筛选,泉州五中高中二年级的吴雯雯获得了奥运火炬手的资格。“同学们都很羡慕我。弟弟妹妹也因为有我这样的姐姐而自豪呢。”吴雯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作为学校体育部副部长的吴雯雯和同学们一起策划了一系列“迎奥运”的活动。“校运会期间,全校师生共同签名为奥运祝福,并种下了奥运祝福树,把写着心愿的小卡片挂在奥运祝福树上,表达了大家对奥运的热盼和祝福。

  同时,他们还开展了宣传奥运的演讲比赛。

  “每年10月到11月学校举办体育节,其间连续一个星期我们对奥运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吴雯雯介绍,除此之外,她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奥运的热爱。已经升入高二的吴雯雯平时学业很紧张,但她每天下午都会抽出时间锻炼,还让体育老师对她的跑姿进行指导和纠正。

  当选奥运火炬手,吴雯雯觉得十分幸运,她把这样的机会视为崇高的荣誉。“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还有我们泉州五中,乃至泉州中小学生的形象。”她也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因为火炬传递当天所有的媒体和目光都会聚焦到你身上”,她很害怕自己哪方面表现得不够好。显然,吴雯雯十分重视这看似很短的200米。

  以前,吴雯雯觉得奥运会距离自己很遥远,只和顶尖的职业运动员有关。可自从当选奥运火炬手,她的想法彻底改变了。逐渐领会了奥运重在参与的精神,体味到了运动的快乐和魅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始终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不怕挫折,督促自己继续努力。”一想到火炬传递当天的情景,吴雯雯就很兴奋:“我会让弟弟妹妹看到我最好的一面。”

  林冷媚(公务员) “这次比申奥成功还兴奋”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当年还在福建省队看电视转播的林冷媚兴奋得手舞足蹈。她不会想到,七年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会经过泉州,她也不知道,自己竟然能幸运地成为一名火炬传递手。林冷媚称,此时她的心情比当年看到北京申奥成功还要兴奋。

  当年申奥成功后,林冷媚很快就代表中国参加了8月份在文莱举行的亚洲田径青年锦标赛,并获得了100米第三名、4×100米的第二名。“比赛过程中我和队友激动的心情始终无法平复。当年参赛的队友都是从全国各地选拔的,她们当中有些人现在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回忆起往事,林冷媚仍然记忆犹新。

  1992年,当林冷媚还是小学六年级学生时,就代表龙岩市参加了比赛,她出色的表现被福建省队教练相中。小学毕业后,就进入福建省体育学校。“1998年进入省队时,她才接受了比较系统的训练。”过早地离家,林冷媚逐渐养成了独立的性格。林冷媚在省体校的同学赞赏地说:“冷媚和我不在一个队,她练的是短跑,我是跳远,但我们的文化课在一起上。她的训练特别刻苦,因此成绩总是比较突出。我们做同学那会儿,她已经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了。”

  林冷媚参加过两次全运会都进了前八名,还获得了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200米第一名,保持200米省记录达5年之久。2004年,她退役后,从事的工作和体育已没有太大的关联,上班也很忙,但周末的时候她还会坚持爬山,继续到运动场锻炼。“同事们知道我当选火炬手时都很羡慕我,觉得我很优秀,到时候要去现场为我加油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