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坛双珠”福州交接火炬 石智勇感觉就像雅典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51  东南快报

  郑美珠手持火炬,跑到早已等候多时的侯玉珠面前,将她手中的火炬点燃,两人相视一笑,紧紧拥抱在一起。

  11日上午,素有“排坛双珠”之称的奥运冠军、中国女排“五连冠”主力队员郑美珠、侯玉珠,幸运地成为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的第一棒和第二棒火炬手。

  上午9时45分许,由可口可乐火炬手郑美珠与第二棒的侯玉珠顺利完成圣火交接,紧紧相拥在一起。短暂拥抱之后,两人击掌相庆,然后又手牵手,齐身向道路两旁的观众挥手致意。

  “玉珠,加油!”郑美珠向空中挥了挥拳头,轻声而又坚定地鼓励着自己的姐妹。侯玉珠会心一笑,高举圣火奔向了下一棒。

  5月11日晚6时许,经过近八个小时的传递,奥运火炬接力的队伍来到了福州火炬传递的终点站——江滨望龙台公园。6时20分,石智勇从郑磊石手中接过火炬,跑向了本次福州站火炬接力的终点——奥运圣火盆,他亲手点燃了圣火盆。

  走下舞台的石智勇表示,“点燃奥运圣火盆的那一刻,我仿佛回到雅典奥运夺冠的时刻。”

  石智勇前天从北京赶回福州参加火炬传递,但他没有像其他火炬手那样入住组委会预订的酒店,而是来到了马江举重基地训练。

  本报记者 张冠军 林晋 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