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观火炬众生相:遗憾圣火来却睡着 最小的才2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59  东南快报

  昨日上午7时33分,此时离圣火传递仪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但五一路上已经人声鼎沸,从贸总酒店方向,传来震耳欲聋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声音。循声跑去,一支平举着签满名字的五星红旗的队伍,分开人群向前走来。

  薛同学今年高三,专程从屏南赶到福州,“其实我们这一队人互不相识,从五一广场方向走来时,慢慢聚集在一起的。”他举着的那面国旗上,几乎已经签满群众的名字。这支队伍,继续高喝着口号,摇着红旗向前走去,越来越多的陌生人相逢在一起,队伍越变越大。

  上午8时54分,在汽车南站门口,一支队伍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他们身穿红衫,持着两面巨大的国旗。领队者说,他们是从福清赶来的,彼此互不相识,只是用QQ群联系并相识。他们摇动着国旗,大声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最挤的新郎 人群中“逃脱”

  “别挤了,别挤了,哎呀,我的花。”上午8时许,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前的空地上,一名帅小伙一边挣扎一边叫喊着。

  帅小伙竟是个新郎官,瞧他,穿着笔挺的新白衬衫,头发梳得油光发亮。

  “胸花,胸花掉了。”新郎试图推开周围的人群,可现场的人实在太多,任凭他用尽力气,也只能随波逐流。

  最终,在伴郎的帮助下,新郎好不容易从人群中“逃脱”。哎呀,新郎的新皮鞋上,早被盖上了无数个脚印章,衬衫的纽扣也掉了,油光发亮的头发也成了“雀巢”。即使这样新郎仍然连说“这样才有纪念意义”。

  “快走快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新郎和伴郎消失在人海中……

  最遗憾的人 圣火来却睡着

  如果要评一个对火炬福州传递最感遗憾的人,那肯定就是这位高依伯了。为了等待火炬的到来,他5月10日在五一广场熬了一夜,可没想到,第二天圣火到来时,他却睡着了,错过了目睹圣火英姿的绝好机会。

  “什么?火炬出发了,哎呀,你们怎么也不叫醒我。”昨日上午10时许,北京奥运火炬福州传递启动仪式结束火炬上路后不久,五一广场边的一家小吃店里,一位50多岁的依伯突然惊醒,后悔不已。

  最小的观众 出生才20天

  出生才20天的姚睿是观看奥运圣火最小的一位,他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姚睿的爸爸说:“姚睿虽然看不懂这些,但我还是希望带他来感受一下奥运圣火传递现场的气氛,等他长大了,我会告诉他他曾经和奥运圣火近距离接触过,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把他培养成游泳健将,也去参加奥运会,为祖国争光。”

  最大的观众 91岁的老者

  91岁的罗兴是观看奥运圣火年纪最大的一位,他还带来了两束鲜花,“我要把鲜花献给奥运圣火!”罗兴激动地说。罗兴说,他的家人一直劝说他不要来看奥运圣火,怕人太多不安全,但罗兴坚持要来,他说:“想不到在我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奥运圣火来福州,我觉得人生已经没有遗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