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本周五长沙圣火庆典提前看 预演庆典一个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44  潇湘晨报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6月1日晚抵达长沙,6月2日将正式开始在长沙城区进行火炬接力传递。从5月9日开始至昨天,“心系奥运 情动三湘”报道团在省会长沙继续采访。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新民昨天接受报道团的采访时介绍: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另据了解,在本周五,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还将举行圣火传递庆典的预演。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曾晓蓉 长沙报道

  本周五预演一个小时的庆典

  5月10日下午,长沙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华松介绍了祥云火炬在长沙传递的情况:根据安排,奥运圣火火种将于6月1日晚8点左右从汨罗抵达长沙。长沙的传递活动将从6月2日上午8时在爱晚亭开始,到晚上18时40分,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结束传递。传递全程为34.68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其中长沙本地火炬手28名)和54名护跑手参加传递,共有200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相关工作。

  另外,希望看到奥运火炬传递盛况的市民们也可以“先睹为快”,目前已经初步确定奥运圣火长沙传递活动的预演时间——5月16日(本周五)。届时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圣火传递结束后的歌舞庆典将进行提前预演,时间大约为一个小时。

  6月2日,单号机动车二环线内禁行

  据了解,长沙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已经出台规定:6月2日,城区二环以内将实行单双号上路行驶的管理措施,禁止尾数为单号的机动车(含公交车和出租车)行驶。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何正良介绍道:火炬传递当天,除了实行单双号上路管理措施外,城区外围还将设立13个分流卡车点,禁止过境车辆、货车、农用车等车辆驶入城区。在火炬行经线路则实施交通双向管制,禁止所有车辆(含非机动车)进入和停放。另外,以火炬休息点和午餐点为界,将线路分为几段,在火炬车队到达前分段进行交通全封闭管制。此外,祥云火炬在长沙传递的起点处——岳麓公园,也将从6月1日晚8点至6月2日上午10点进行全面封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