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革命老区瑞金热盼奥运圣火 红都儿女盼为祥云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瑞金5月13日电(记者李兴文、胡锦武、张旌)“瑞金北京心连心 圣地圣火手拉手”。奥运火炬即将传来,“共和国的摇篮”江西瑞金喜迎圣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红色故都”老区儿女热盼“祥云”的心情越来越迫切。

  13日一早,记者在瑞金市的长征大道、红都大道等主干道上看到,“瑞金北京心连心,圣地圣火手拉手”、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中华加油,为奥运喝彩”等各式条幅一路绵延。五彩的旗帜迎风飘舞,飞扬着瑞金人民翘盼圣火、支持奥运的赤诚情怀。

  瑞金是奥运圣火在江西境内传递的第一站。14日,奥运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瑞金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旧址内的红军广场举行。正在广场上调试音响设备的瑞金市歌舞团音响师曾小荣说:“祥云火炬明天就要在这里传出第一棒,我一遍一遍地调试,一定要把音响效果调到最佳状态,把老区人民的心声传向全国、全世界!”

  作为负责火炬传递起跑仪式音响工作的人员,曾小荣很自豪。为了在起跑仪式现场烘托出当年苏区的军民、干群鱼水情,曾小荣精心挑选了《十送红军》、《苏区干部好作风》等经典红歌,准备在现场播放。

  “奥运圣火在瑞金传递,是60多万红都儿女的荣耀。我们都盼着她早点到来。” 62岁的杨荣仿几天前特意从商店买了几面国旗。他说,14日,他要带着两个小孙子一起去为火炬手加油、为北京奥运加油。

  出租车司机谢晓莲是土生土长的瑞金人。半个月前,她就在自己的出租车上张贴了“奥运圣火,瑞金传递”的宣传画。她说:“一想到奥运圣火马上就要来到,我就兴奋地睡不着觉。”

  这些天来,瑞金市委机关干部刘春春和同事们一直在为筹备奥运圣火传递工作忙碌着,也深深地被民众的热情感染着。他说:“从今天起,瑞金人盼圣火以分钟倒计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