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龙岩开始红色之旅 火炬手祈福震区同胞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龙岩五月十三日电(记者周兆军黄翔)十三日上午八时十分,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革命老区福建龙岩进行传递。跑出第一棒火炬的是龙岩籍举重运动员张湘祥,他曾在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五十六公斤级举重铜牌。

  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第一棒奥运火炬,让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张湘祥倍感荣幸:“‘第一’象征着冠军,更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

  对于昨天下午在四川发生的地震,张湘祥也特别关注。“希望灾区人民能顺利度过难关,希望火炬传递给灾区人民带来好运。”他说。

  分跑第十一和第十二棒的是一对体育夫妻档。丈夫邱应龙是龙岩市体育局局长,妻子吴张宜是福建省唯一的一位体育特级教师。两人在进行交接时激动地击掌相庆。

  龙岩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后授衔的十大元帅,有九位都曾在这里战斗过。一九二九年,毛泽东、朱德等人在龙岩市古田镇领导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在古田期间,毛泽东撰写了著名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因此,当地将奥运火炬龙岩站的传递主题设定为“红色之旅”。

  龙岩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约三十公里,由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完成。火炬从龙岩人民广场出发,上午在城区内传递;下午转场至古田会议旧址,进行三公里的火炬传递;随后,火炬转场至“客家首府”长汀县进行七公里的传递,最后抵达终点长汀县火车站广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