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8日奥运火炬在杭州传递 羽坛天后李玲蔚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50  杭州日报

  记 者 顾 怡

  本报讯 5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传递到杭州。208位奥运火炬手将一路接力,进行为期一天的火炬传递活动。

  昨天下午,杭州市市长蔡奇等市领导一行检查了奥运火炬杭州接力筹备工作。

  5月18日上午,杭州站举行起跑(点火)仪式。浙江丽水人、曾经的“羽坛天后”李玲蔚是第一棒火炬手,整个传递将持续到下午。

  火炬传递前,全体参与者将为四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李玲蔚将宣读一份《赈灾倡议书》,最后一名火炬手还将代表全体火炬手向灾区人民捐款。

  当天,杭州还安排了各项活动,火炬起跑仪式前,有迎接火炬现场文体表演。下午有城市庆祝活动,在黄龙体育馆有一场文艺汇演。

  这次火炬传递,对杭州来说,有两个前所未有:

  一是直播规模。中央一套、奥运频道、新闻频道、浙江卫视、钱江频道、民生休闲频道、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将进行火炬传递电视直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杭州人民广播电台将广播直播。

  二是汇集的媒体记者数量。5月12日统计,这次来杭采访火炬接力的境外记者有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和地区的37位记者,及中央和其他省市记者189人。

  杭州初步计划,18日当天设定为主城区无车日,具体做法将参照2007年9月22日首个无车日。

  “百年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即将在杭州举行,这是一项光荣神圣的任务,是全市人民共同瞩目的一件大事。杭州站传递活动的顺利举行,是整个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活动的重要一环,是杭州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体现,同时也是充分展示杭州风采的极好机会。”

  蔡奇说,我们要以满腔热情、高度负责态度,精心筹备好这次传递活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