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井冈山传递介绍举行捐赠仪式 现场捐款超160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3:4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5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中午12时30分结束在革命老区井冈山市的传递活动,今天晚上将抵达江西省南昌市。

  北京奥运会圣火井冈山站的传递活动从黄洋界起跑,经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茨坪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景观大道最终抵达井冈山新城区市政广场,全长近15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包括一级作家刘震云等。

  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庆红首先致辞,他说北京奥运圣火在革命老区井冈山的传递点燃了老区人民的奥运激情,传递着老区人民的奥运梦想。今天,奥运圣火点燃了井冈山区的每一个角落,中国革命之火与北京奥运之火紧密结合在一起。吉安市委市政府和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将把人们对于北京奥运圣火的热情转化成建设老区的新动力。此外,目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积极投身到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工作中,井冈山老区人民也将献出爱心尽自己的最大所能。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代表北京奥组委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吉安市委市政府、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对江西井冈山站的火炬传递活动所作的努力。刘宝杰表示,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85天的时间,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庆典仪式后,举行了抗震救灾捐赠仪式。江西省公安厅、交通厅、吉安市委市政府、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及吉安市、井冈山市的部分企业共捐款1600多万元。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将通过公路转场至江西省南昌市。(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