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浙江杭州开始传递 李玲蔚宣读倡议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8:2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8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人间天堂”杭州的传递已经开始,首棒火炬手,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已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接过“祥云”,迈出了杭州第一步。

  今日火炬传递将历时3小时30分钟,以"和谐之路,品质之路"为主题,途径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等街区,并突出浓郁的西湖文化,经过钱王祠、柳浪闻莺、雷峰塔、花港观鱼、曲院风荷、岳庙等著名景点。

  按照计划,中午11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吴小璇将抵达终点黄龙体育馆并点燃圣火盆。

  在刚刚举行的15分钟的起跑仪式上,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火炬手向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李玲蔚代表208名火炬手宣读了倡议书。本着简朴庄严的原则,圣火传递的路线也有所浓缩,在火炬传递沿线,还设立了义务献血点和募捐点,让更多杭州民众在观看火炬传递的同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在今日杭州站传递活动结束后,黄龙体育中心将举行时长为45分钟的大型赈灾募捐演出活动。当地演员将献上特别为赈灾而作的歌曲《兄弟》、诗朗诵《天堂的孩子》等节目,希望通过此次火炬传递的契机,发动更多力量为四川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众志成城,度过难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