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 市民捐款支援地震灾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36  中国网
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 市民捐款支援地震灾区(图)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接力活动在浙江省进入第二天,今天圣火祥云来到了美丽的浙江省会——杭州。

  自从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奥运火炬传递各站均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今天杭州传递活动同样也充满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气氛。

  火炬起跑仪式在7点58分开始,但是早上六点还不到,已经有很多杭州市民和学生赶到了活动现场周边,而伴随着西子湖畔初夏清晨的徐徐轻风,我们看到了“同一片家园,同一份牵挂”、“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感人至深的横幅在空中飘扬。

  而进入起跑点火仪式的活动会场区,听到《爱的奉献》、《同一首歌》这些熟悉的旋律,大家的思绪又被带到了饱受地震灾害的地方。的确,正如浙江大学学子们在现场打出的“与灾区人民携手同心,共盼奥运”、“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的口号中所说,灾区的同胞需要大家无私奉献的爱心,让我们每个人都在内心深处唱响抗震救灾的同一首歌。

  主持人蔡奇市长登台后首先宣布,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现场变得一片寂静,每一位工作人员和每一名观众表情中都写着对受灾同胞的哀思......随后,杭州市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羽毛球界一代女皇李玲蔚女士上台宣读了赈灾《倡议书》,她倡议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展开捐助,为灾区同胞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玲蔚的倡议再次引起了大家共鸣。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北京奥组委委员、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等领导参加了起跑点火仪式。8点10分,蔡奇市长宣布请圣火使者点燃火炬,护卫人员从火种灯内引出火种点燃圣火,杭州站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正式起跑。起跑点火仪式共耗时15分钟左右,仪式现场庄重、肃穆、感人,充分表达了人们对奥运圣火的热爱以及对受灾同胞的关爱。(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