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玲蔚为灾区献祝福:愿圣火传递给灾民带去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5:08  杭州日报

  “抗震救灾,人人有责。请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重建美好家园。”今天上午8时许,在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的奥运火炬杭州传递的启动仪式上,作为杭州208名火炬手的第一棒,浙江丽水人、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代表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圣火在杭州点燃了温暖,传递了杭州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深情。

  8时15分,启动仪式结束,李玲蔚右手高擎火炬,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奥运火炬在杭州的接力。完成第一棒接力后李玲蔚告诉记者,这一次担任奥运火炬手特别有意义:因为这次不仅是为北京奥运来跑;同时是回到故乡浙江来跑,是浙江人民给她的荣耀。

  李玲蔚还特别表达了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切。“奥运圣火代表和平、友谊。在奥运火炬的传递过程中,发生了四川大地震,我与全国人民一样心情沉重。希望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带给灾区人民一种信念,表达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李玲蔚曾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共获得38枚金牌,其中世界冠军13次,成为我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女运动员,是世界公认的“羽坛皇后”。1989年退役后,李玲蔚没有停止事业的脚步,她不仅是国际羽联理事、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委员,而且在北京奥组委担任重要岗位。

  结束采访时,记者请李玲蔚送一句祝福给北京奥运会。“没有人比我更期盼2008北京奥运会能够完美上演。”李玲蔚深情地说。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