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的爱心依然在传递 珠峰火炬手拍卖登山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5:0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已经是第10天了。体育圈的爱心传递也依然在进行着。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捐款50万元。在之后的几天,刘翔除了训练和吃饭、睡觉,就一直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关于灾区的报道,刘翔的眼眶一次又一次地湿润,再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

  原先刘翔和家人商量,为灾区具体做一件事,比如捐资建造一座小学。但考虑到眼下各种救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当地部门可能暂时无暇顾及这些,刘翔最后决定还是采用最简单的办法———第二次捐款。5月20日,刘翔委托自己的父亲刘学根代自己再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

  昨日,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以8:2击败路肯瓦尔德队,本场比赛是专门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进行的赈灾义赛,中国球员邵佳一踢满全场并且射进一球。比赛吸引了1600名观众,其中不少是当地中国留学生。学生们有组织地来到了现场不但是为了看比赛,更大的心愿是为家乡做一点贡献。科特布斯队将把本场比赛的收入,超过1万欧元捐献给中国的四川地震灾区。

  从英国回来的孙继海近日已经出现在了天津的国家队训练场上,孙继海称,想起四川的地震,他的情绪就难以平复。他已经以个人名义向四川灾区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中国足球圈中以个人名义捐款数额最多的一笔。而前国脚江洪更是奔赴都江堰灾区做了3天志愿者。

  近日,国家网球队将派专人前往中国红十字会,送去国家队全体人员的个人捐款。彭帅个人捐款5万元,郑洁、晏紫在发出倡议之后表示捐出她们在罗马站比赛的奖金。

  近日,登顶珠峰的火炬手们将曾经使用的笔记本电脑、登顶成功后的签名T恤,以及队长王勇峰登珠峰传递火炬时戴的帽子,都进行了拍卖。共拍得的163888元善款捐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四川灾后的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