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士生柳宁上海传递圣火 要从精神上帮助灾区孩子(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4:34  北京奥运官网

 我的2008年:光荣、责任、关注、成长、攻坚、希望

  奥运官网:特别特别感谢你,把你以前的经验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柳宁你觉得,因为你是祖国培养的博士生,你又担任特奥会的志愿者,对于2008年,现在我们已经过去了五个月的时间,你作为一名学生,用学生的眼光来记录2008年,你会用哪些词来形容你所经历的这些事情呢?

  柳宁:我想2008年我大概总结一下,大概梳理一下2008我个人经历的几个大的事件:

  第一个事件就是我当选火炬手。我觉得这个事件给我带来的最重要的关键词,我想应该是光荣。

  接下来,从我当选火炬手参与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去参加一些爱心活动,包括参加一些志愿者的活动。那么,我想这个时候,让我体会到的是责任。我作为一名火炬手,我的责任不仅仅是要完成好火炬接力这一段距离,跑这么一段距离的责任。我更重要的责任,是必须把奥林匹克精神,要把这份关心能够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要尽可能的去传递,同时要号召周围的人都去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

  第三个来可能就是进入5月份,可以说也是我准备进入火炬接力紧张的准备阶段。同时我们国家遭受了一场浩劫,我想这个时候首先的关键词,我想应该是关心或者是关注。那个时候,我从5月12号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我在网上看相关的新闻,后来电视上有了24小时直播,我就不断不断的去看,我也会把看到的那些内容和家人去分享,因为我有很多很亲很亲的亲人就在成都,我也在成都上过小学,所以我当时也是非常非常关注,同时我也非常非常关注救援的进展,究竟有多少同胞能够被解救出来,主要是关注。

  第四个,我想就是在灾害发生之后,然后到我举火炬的这段时间,我想用成长。我觉得这一段时间,我经历了我内心、整个周围环境的,我觉得是一种成长、是一种成熟。我觉得我必须要学会面对现实,必须学会要关注自己周围的人。当时我先给家里人、父母打了一个电话,然后我的母亲在济南市儿童医院,她们建立了一个手足病专家防疫病房,全山东省的病人都要往那儿送,我的妈妈也是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当时我的感觉就是我成长了,我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告诉他们不要为我担心,同时我也希望他们能够不担心。当时我18号接到火炬接力要延期的时候,当时只是说暂停,并没有说还举不举,有人问我你会不会担心,会不会觉得火炬接力没有了,就不能跑了。我说,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觉得我已经成长了,这时候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最应该做的就是以我火炬手的身份,去号召周围更多的人去关注灾区。

  最后一个,我想接下来6月份、7月份、8月份、9月份,这段时间是我们抗震救灾进入攻坚阶段,同时是我们举国迎奥运的时间,同时百年奥运会来到中国,我想用最后一个词,就是希望。我希望我们灾区的人民,能够迅速的从灾难的创伤中恢复出来,能够重建他们的家园,我也希望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尽我的所能帮助他们,我也希望周围更多的人,看到我们这些火炬手的号召,能够也竭尽所能接去帮助他们。

  最后一个希望,我希望这次的奥运会能够给我们今年,2008年画一个响亮的句号。我们会以一个非常圆满,一个非常非常平稳,非常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来画一个句号。

 请灾区需要帮助的学校老师与我们联系

  奥运官网:我听了你的一番话,虽然离的比较远,都觉得特别的激动,感情也比较复杂。非常非常感谢柳宁,也希望所有的希望,一个是分享,再一个就是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吧,谢谢,非常感谢你。

  柳宁:我希望在官方的网站有一个呼吁可以吗。

  奥运官网:可以,你说。

  柳宁:现在我们不是在做成长的计划吗,我们接下来会在交大的校内招募学生的志愿者,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三到五个人组成一个组,他们每一个小组全对应一个灾区需要帮助的学生,我们主要是针对中学生和小学生。现在我们的同学是在踊跃的报名,现在整个灾区都在非常忙碌,我们现在也不想打扰抗救灾的正常进行,所以我也希望通过官方网站,是不是能把我的这个信息放到网上,那边有需要帮助的学校、老师们能够跟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交大的同学、这个团队已经严阵以待了,我们会对他们进行一个非常非常周密的培训,会对他们进行一个包括心理的,包括沟通的,大概会有一个系统的培训,同时会跟他们签署一个,由我们交大进行监督的类似于像合同一样,让他们保证在接下来的一到三年的时间里,必须能够履行好他们的“手拉手”的责任,也希望能够有学校跟我们联系。(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