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汽车胜利完成奥运火炬接力上海站护航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2:59  新闻晨报

  5月24日15点,北京奥运会火炬上海站传递的末棒火炬手朱建华手持“祥云”奔跑进入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通过近300米的红地毯到达舞台中央,用火炬点燃圣火盆。上千观众挥舞国旗、奥运旗和火炬接力旗帜,全场气氛达到沸腾。

  随着奥运圣火被引入火种灯传递至江苏省,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和火炬接力供应商成员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在上海的奥运圣火保驾护航任务正式圆满结束。在两天的奥运圣火传递中,上海大众汽车始终做好奥运圣火的“护跑手”。上海大众旗下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用车———PASSAT领驭、途安新一代及斯柯达明锐车型均在火炬传递核心车队中起到重要作用。

  “我们都要去给圣火加油”

  这几天,所有的上海大众的车主、员工和经销商都备感自豪。在两天的传递里,共计有超过2000人的上海大众啦啦队,身着统一的服装,迎接圣火的到来。特别是24日下午奥运圣火到达上海大众汽车的总部———嘉定安亭段,近千名上海大众员工夹道欢迎,迎接亲手打造的火炬传递车辆的归来。队伍中“大众一心欢迎回家”的标语随处可见。在安亭段,依托上海大众经销商展厅拔地而起的巨型广告牌显示出上海大众汽车“鼎立支持北京奥运”的决心,吸引了很多路人将此作为背景拍照留念。

  上海大众汽车西上海销售服务公司的总经理表示:上海大众汽车是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能够和上海大众品牌合作,我们觉得非常光荣。这次圣火在上海传递,我们在展厅值班的工作人员在展厅里架起了电视机,组织客户看电视直播,余下来的全体员工,无论是总经理还是销售员,都放下了手里的工作,为火炬接力呐喊助威。我们为奥运圣火加油,我们为我们销售和服务的产品骄傲。

  传递奥运梦想,声援四川灾区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这句口号也代表了上海大众汽车的员工的心声。虽然圣火欢迎队伍充满激情,但上海大众员工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啦啦队中“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口号此起彼伏。

  截至5月24号,除公司捐赠以外,上海大众中外员工还共同募集了183万元灾区援助款项。在下午的收火仪式上,来自上汽股份和上海大众的4名火炬手进行了现场捐赠。上海地区的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销售服务中心与经销商已计划在奥运圣火结束上海站的传递后,邀请客户开展销售网点间的车队巡游接力,开展声援灾区的签名活动,为灾区募集善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为奥运做贡献是我们的光荣

  在早间的圣火出发仪式现场旁,上海大众汽车的车辆技术服务帐篷十分引人注目。帐篷内部陈列了上海大众最先进的诊断仪器、专用工具和配件。专业技师在此对上海大众的火炬接力用车进行最后的检查,确保运行万无一失,阵势犹如F1赛场的维修车间,工作人员的动作有条不紊,流程清晰明了。

  来自上海大众青浦特约维修站的服务经理说:“接到上海大众让我们进行车队保障的请求,我们派出了最优秀的精兵强将。虽然是义务劳动,但是为奥运服务我们觉得无上光荣。我们的好几个汽修技师为了准备这次保障工作,连续几个工作日基本没合眼,奥运圣火传递要万无一失,我们的工作就连一点点小的差错也不能出。”

  在奥运开幕前的剩余70多天里,上海大众的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随北京奥组委,在遍布各城市的上海大众服务网络支持下,确保奥运圣火传递车辆在各种路况条件下都能保持最优秀的状态。上海大众汽车的员工对该批车辆从生产订单、制造以及检测流程,到相关的仓储、物流和交付检测都倾注了全部的热情。正如一位上海大众的工程师所说:“知道吗?制造奥运用车,这次我们把每辆车都融入了自己的灵魂。我们一定能确保奥运圣火车队始终以最好的状态出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