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游千年古运河 古城扬州迎接奥运圣火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18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苏省泰州市和扬州市传递。在古城扬州,奥运圣火领略了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古运河风光。

  泰州市火炬传递全部为手手传递,途经风景秀美的凤城河景区、人文气息浓郁的梅兰芳纪念馆等泰州标志性景观,至人民广场结束,全长12.8公里。整个路线共经过11座桥梁,充分展现了泰州市“双水绕城”的特色景观。

  78岁的退休教师江洵是本次泰州火炬传递的最年长者。她表示,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是每个中华儿女所能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听到道路两旁的群众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由衷地感到火炬传递所带来的巨大的凝聚力,灾区人民一定也能感受到这一力量,早日重建家园。

  扬州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从邗沟遗址(大王庙)出发,这里是扬州2500年建城史的源头。接下来沿古运河风光带、文昌中路、文昌西路、新城西区进行,最后到达扬州体育公园,行程11公里。整条线路,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体现了“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城市特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