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南京传递奥运圣火 祝福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46  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奥运火炬手陈佩斯亮相南京,并为奥运加油。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北京奥运会今天在南京传递,在南京的208位火炬手中,有一位我们熟知的笑星——陈佩斯,在第九棒传递奥运圣火。早早就等候在交接位置上的陈佩斯表示,自己早已经迫不及待了。

  圣火传递开始后,预定跑第9棒的陈佩斯早早就等候在自己的交接位置上。当他手中的“祥云”被点燃后,显得非常兴奋,虽然胡须已经被岁月染上斑白,但陈佩斯的脸上仍洋溢着他固有的笑容。

  陈佩斯在传递中双手轮换着,高擎着“祥云”火炬,另一只手不断向周围观众致意,时而攥拳时而竖起拇指,不知不觉中,属于他的一段路已经走到尽头。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圣火后,还与他击掌致意。

  而并不广为人所知的是,本次传递圣火并不是陈佩斯首次与奥运圣火亲密接触。早在四年前,他就曾传递过雅典奥运会圣火。更不为人所知的是,年轻时的陈佩斯也是运动场上的健将,最拿手的项目是跳高和排球。还夺得过内蒙古建设兵团的冠军。

  陈佩斯在昨天接受北京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肯定能战胜地震灾害。“国家的富强对人民太重要了,现在我们的国家和全民族都有能力、有力量援助灾区人民,我们看到了希望,”陈佩斯说,“希望将自己的祝福融入圣火传递中”。而他也在获悉地震灾情后,第一时间向灾区捐献了5万元善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