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芜湖传递结束 欢乐大道开启欢乐传递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0:03  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奥运圣火在安徽芜湖传递,演员赵薇传递首棒火炬。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29日,奥运圣火在安徽芜湖传递。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芜湖5月29日电(记者 吴兰)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芜湖传递落下帷幕。影视明星赵薇在家乡传递首棒,但是此次原定的起跑仪式出于某些原因,火炬传递前十分钟,把路线调整为从中途的欢乐大道开始传递。

  芜湖是安徽沿江城市带的代表,历史上是著名的港口城市,现在更是安徽实行融入长三角战略的重要立足点。此次芜湖传递有一百名火炬手参加,但因为临时路线的调整,大半以上火炬手传递的距离大大缩短。

  参与芜湖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品学兼优、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第九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石峰,二00一年获得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射击冠军、被安徽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一等功的“冠军公安”娄祥武等。

  在奥运火炬在芜湖传递其间,所有原定沿线的都挤满群众,其中在三点至四点时,中江桥附近约有数万人比较集中通过,临时协调的安保人员隔断放行过往行人。沿途所见到的市民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为奥运祝福。对没有看到老乡赵薇,有民众表示遗憾。

  下午约在四点半以后,最后一棒火炬手、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点燃圣火盆。至此,北京奥运圣火在芜湖传递落下帷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