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昌现场:莫文蔚传递始终微笑 残疾火炬手感动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6:0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在中华著名文化故里——宜昌点燃,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光荣传递。宜昌传递由208位火炬手举行。奥运官网记者李琳琳作为宜昌站全程摄影,为我们详细讲述了他眼里的宜昌火炬传递。

  奥运官网: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的位置是在那儿?

  李琳琳:我现在还在三峡库区里面,现在正在坐转场车往荆州方向转场。

  奥运官网:今天你是全程,从火炬起跑仪式一直在跟着火炬吧?

  李琳琳:对,对。上午一开始的时候,好像是前70多棒的时候在宜昌市区里面去,中间有一个多小时的转场到三峡库区有一个秭归屈原祠堂地方,也是屈原的故乡,在这个地方进行了130多棒的传递。

  奥运官网:第一棒火炬手传递的时候你有拍到吧?

  李琳琳:我拍到了,因为第一棒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李婷。

  奥运官网:之后您看到她传递,她当时的状态,还有表情能不能稍微描述一下?

  李琳琳:我觉得李婷一开始接过火炬的时候,然后从红地毯向外跑出交给第二棒一开始那个阶段,好像还是有点紧张,神情非常肃穆,但是跑出来的时候,然后马上两侧有很多有秩序的宜昌市民热烈欢迎她,当时一下情绪被调动起来了,感觉当时她脸上非常兴奋、非常兴奋。

  奥运官网:当时李婷进行第一棒传递的时候,周围的群众是不是非常热烈?

  李琳琳:对,非常非常热烈。因为在仪式没有开始之前,我在车上看见她被工作人员引导着走上主席台的时候,有很多当地的老百姓都认出了她,而且喊着她的名字,当时她非常高兴,然后还挥手致意。

  奥运官网:之后李婷交给了第二棒,接下来几十棒的传递中,有没有一些有特色的火炬手给我们讲一下?

  李琳琳:我记得在宜昌市区传递的时候有一棒火炬手是残疾人,当时我记得他好像是手臂是缺失的,是一位残疾人、肢残。他拿火炬之后,主动伸出他的手和旁边人拥抱一下,并且还是两个人刚刚交接点火炬,火炬还没有熄灭的时候互相搂着转了360度向大家致意,当时看到那个场景我非常的感动,我觉得作为火炬手是一种荣誉,我就感觉他把这份荣誉看的多么多少的重要。

  奥运官网:他们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周围的观众朋友们有没有为他们鼓掌呢?

  李琳琳:都在热情的欢呼,当时的气氛非常的热烈。

  奥运官网:今天全程您是全程从事摄影工作?

  李琳琳:对,对,我是媒体车上的摄影。

  奥运官网:以你摄影的角度来看一下,今天的全程下来,有没有几个感动的瞬间,或者说跟其他城市相比一些非常有特点的地方?

  李琳琳:比较感动的首先我要说,今天的老百姓们非常非常有序,人非常非常多,没有出现大家拥挤的情况,大家都是非常有序在两侧为火炬手叫好、鼓掌。如果说从传递来讲,我们觉得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到三峡库区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三峡库区是全世界瞩目的一个工程,而且三峡库区传递当中有他们的建设者,也有他们的设计者,还有保卫三峡库区建设的武警战士,大家都高喊着建设三峡什么的,听到这个我就很感动,因为我觉得在这个全世界的瞩目工程上来传递火炬,我觉得意义也是非常非凡的。

  奥运官网:今天的整个传递过程,我们看电视上有为四川地震灾区默哀,在路上有没有看到一些标语口号,为四川同胞祈福的口号呢?

  李琳琳:有,为四川加油,这个特别多。特别是有一些火炬手他们拿到火炬的时候,他们也高喊着“四川加油、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而且据我了解,好像是有些火炬手本身就是三峡的移民,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来自于四川,他们有时候会喊“四川雄起、四川加油”,当时说的是四川话,我听着很像四川话,当时两边的欢呼声太大了,我听的不太清楚,但是我感觉好像说的是四川话,觉得当时听到这样的时候非常非常让人感动。

  奥运官网:我们今天看到非常著名的明星莫文蔚也参与了火炬传递中,你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当时莫文蔚传递的时候,因为她是明星肯定会有和其他火炬手不同的地方?

  李琳琳:当时莫文蔚传递也是在三峡库区,她传递的时候我目前感觉没有什么特殊,但是她旁边簇拥了很多很多的记者,因为大家都非常关注她的传递,而且莫文蔚永远都是以微笑示人。

  (奥运官网 李琳琳 宜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