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巍:第二次传奥运圣火 投放车上同莫文蔚一起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9:2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在中华著名文化故里——宜昌点燃,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光荣传递。宜昌传递由208位火炬手举行,他们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佼佼者。

  我们采访了来自武汉楚强盛世陶瓷设备有限公司,曾经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并且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十大杰出青年——孙巍。作为可口可乐火炬手的他为我们畅谈了传递火炬的感受:

  奥运官网:我是奥运会官方网站。首先您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您是哪里人,现在从事什么行业的工作?

  孙巍:我是湖北武汉人,我叫孙巍,是今天上午的第114号火炬手。我现在是企业里面的一个管理人员,从事出口生产线的项目。

  奥运官网:我看您在2004年也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圣火传递?

  孙巍:没错,没错。

  奥运官网:当然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孙巍:当时我是在武汉理工大学读研究生,当时雅典奥运会第一次做全球的火炬接力,然后在北京有一站,我参加可口可乐的选拔,当时在湖北省有一个名额,我很荣幸的当选了,因为我作为104号火炬手参加了北京站的传递,北京站一共有148名火炬手。那一次的传递我记得很清楚,04年6月8日。

  奥运官网:日期记得很清楚。很巧,今天您还是担任可口可乐的,也是传递奥运火炬,时间好像也差不多?

  孙巍:是,是,也是6月初,6月1号。

  奥运官网:第二次当选你现在的感觉是不是觉得非常的巧合,很幸运?

  孙巍:对。一方面有这样的感觉,另一方面我觉得这四年时间从事了很多,特别是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宣传,奥林匹克教育做了很多的工作。因为我毕业以后开始是在北京从事青少年教育的工作,做一个英国剑桥的教育项目,我负责一套教材的主编,我在里面负责很多奥运的内容。第二个,我在北京做了很多的志愿者,包括在出国人口基金会做英语夏令营的培训,我也是专门做奥运方面的英语知识培训。另外,回来以后因为有一些朋友介绍,当时网站也找过,奥林匹克百科全书中间节选了一些内容,我也是写了其中的部分篇章。比如,什么是奥运精神,奥林匹克在全球的赞助商,奥运火炬手是怎样选择的等等。我觉得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致力于奥林匹克精神,把正确的奥林匹克知识传播给大众,而且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另外,我个人也是对奥林匹克纪念品的收藏者,可口可乐的纪念罐、包括一些奥运的徽章等等,包括个人的展览,我觉得也对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所以,我觉得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对我首先是一份光荣和幸运,另外对我的成绩也是一个肯定。

  奥运官网:等于说,您在四年当中还是持续为奥运做了很大的贡献。

  孙巍:对,更加积极的从事奥林匹克的工作,虽然我不是专门奥组委的服务人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