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从“祥云传天下”到“爱传天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4:41  沈阳网-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从“祥云传天下”到“爱传天下”(2)
 12岁的和震生、13岁的张紫兰,都因地震改变了生活轨迹,他们共同擎起翔云火炬。新华社发
沈阳日报:从“祥云传天下”到“爱传天下”(2)

  “早一分到达,多一份希望”,在这场生死接力中,我们永不放弃生的希望。送往前方的善款数额剧增,中国人民的空前团结令世人震撼。在中国土地上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数百年的奥运史上,以其独特形式振奋着中华民族魂。

  在温州、绍兴,当每位火炬手完成传递后,都会佩戴写有“众志成城”的徽章,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在革命老区瑞金,各家各户都升起国旗,群众自发组织捐款,随处洋溢着赈灾之情。

  自从“5·12”汶川大地震以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将火炬接力活动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火炬每到一处,都会掀起一次为灾区捐款的高潮。圣火传递伴随着声声“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汶川挺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奉献爱心、情系灾区”的呼喊,群众捐款踊跃,绵薄之力汇聚成海。全世界都看到了,奥运圣火在中国的传递,其意义得到进一步升华。

  心手相牵,重建家园有你有我

  请把你的手放在我手心里,感受温暖是我的心意,感觉心与心的距离,爱在心中无限传递,美丽的梦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爱充满世界爱就是家园

  ——赈灾歌曲《爱的家园》

  有媒体在灾区捕捉到这样一个镜头:在一所已成废墟的小学校中,一块破损的黑板上清晰可见一行粉笔字——你知道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多少天吗?

  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自2001年申办成功,举国力量在聚集中逐渐沸腾。我们知道,那些被压在废墟下的人们,也都盼望着在自家门口迎接祥云火炬,也盼望着去北京看奥运会,为中国体育健儿呐喊助威。可如今,我们只能祈祷,祝愿逝者在天堂也看得到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从5月23日上海站开始,抗震救灾火炬手的加入,为火炬传递活动增添了新鲜色彩。他们中有医疗卫生队的医务人员,也有救援部队的官兵,更有赈灾志愿者,从灾区回来,传递圣火,他们手中传递的是爱心,是健康,是生命的希望。经过生命与圣火的两次“传递”,抗震救灾火炬手们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圣火传递中,希望感染身边的所有人。云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子岗是昆明市第七棒火炬手,完成神圣使命后,他想起了那些废墟中双眼无助的孩子们,他眼含热泪高声道:“灾区遇难的孩子们,安息吧!你们的奥运愿望,叔叔替你们实现了!”

  对于幸存下来的人们,我们希望他们勇敢地活下去。我们希望以圣火的力量,点燃他们重建家园的自信和决心,尤其是那些心灵受到创伤的孩子。在云南丽江的传递中,起点火炬手是两个孩子:12岁的纳西族男孩和震生、13岁的四川灾区小姑娘张紫兰。和震生是1996年丽江地震时出生的孩子,而张紫兰也因四川地震改变了生活轨迹,他们共同擎起祥云火炬。短暂的携手,一生的朋友,两个孩子并肩完成了共同的使命,重建家园的路上,有你,有我!

  祥云火炬如浴火凤凰,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必将永载奥林匹克运动的史册,世界对中国再一次刮目相看,国难后的祥云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所升华出的中国精神,使北京奥运的圣火,照亮世界!!

  七月底,奥运圣火将传递至辽宁。爱心接力将在我们美丽的沈阳城绽放出新鲜的活力。我们期待着圣火的到来,圣火不仅从这里传向北京,更将连同它的特殊内涵,传递给沈阳的子孙后代,这一刻将被永世铭记!本报记者 丁瑶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