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林小微:更多是传递和平的信息和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0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4日上午9点50分,遵义火炬传递顺利结束。有“黔北粮仓”之称的遵义不仅是黔北重镇,也是中国革命圣地之一。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紧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遵义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定于遵义会议会址举行。8时10分首棒火炬手——93岁高龄的老红军王道金手持“祥云”火炬拉开遵义站传递大幕。9点50分贵州茅台酒厂董事长袁仁国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在火炬结束了遵义的传递后,记者连线联想火炬手,广东省惠阳联想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技术员林小微 ,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你今天是多少棒?

  林小微:129。

  奥运官网: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这样的事情,自己本身有什么样的感觉吗?

  林小微:感觉心情特别的兴奋和激动吧,就感谢联想给我这么一个机会,通过联想这么好的平台和各级领导的支持才能让我拥有这个荣誉,挺高兴、挺兴奋的。

  奥运官网:我看你的介绍是广东生惠阳联想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的技术员,你作为一名技术员最终成为了一名火炬手,肯定在自己的工作上也作出了突出的成绩,给我们介绍一下?

  林小微: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一些成绩,可能就是说在一个平凡的岗位要重复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尽职尽责做每一件事情,就是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做好,反正我是这么理解吧。

  奥运官网:那么我想作为一名火炬手,对奥运精神和奥运火炬的传递?

  林小微:就是说火炬传递更多是传递一种和平的信息还有爱心,对我们工作这一块来说是一个激励吧,不断去探索,很骄傲自己是一个中国人,通过自己不管在是哪个城市的工作岗位,你要去做好回报社会的话,做好本职工作,体现你的个人价值吧。

  奥运官网:我想你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奥运,下一步你还有什么样的方式参与奥运呢?

  林小微:首先在我们那一块,我是一个比较喜爱运动的人,可以带动大家多去锻炼,参与到一些活动中去。在自身方面,包括家里、朋友,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奥运官网:你刚才提到的奉献爱心,我知道现在圣火传递的同时传递爱心更多是关注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

  林小微:是的,基本上是每天都观看新闻,时刻关注着那边。这两天我们在遵义这边传递圣火,在我们家乡那边下暴雨发生了一些洪水,现在我们也是在了解一些信息。

  奥运官网:你自己本身喜欢什么样的运动?

  林小微:我喜欢打排球、羽毛球,但是平常运动比较多的是篮球

  奥运官网:看来你是比较喜欢运动了。你有没有喜欢的运动员?

  林小微:喜欢的运动员没有,我喜欢跳水那一块的,像郭晶晶、吴敏霞,特别喜欢的明星没有,但是我喜欢那些项目。

  奥运官网:那么你对我们的奥运健儿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什么样的期望?

  林小微:能取得一个圆满的成功吧,很顺利的举办下去,取得圆满的成功。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