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周鹏:单膝下跪交接火炬 承诺将再赴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4日上午9点50分,遵义火炬传递顺利结束。有“黔北粮仓”之称的遵义不仅是黔北重镇,也是中国革命圣地之一。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紧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遵义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定于遵义会议会址举行。8时10分首棒火炬手——93岁高龄的老红军王道金手持“祥云”火炬拉开遵义站传递大幕。9点50分贵州茅台酒厂董事长袁仁国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在火炬结束了遵义的传递后,记者连线可口可乐火炬手周鹏。周鹏是一名中学教师,从3岁开始练习武术,到7岁练习长跑,再到10岁踢足球, 热爱体育,07年参加了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主办的全球“奥运家庭”活动,家庭最终排在全国第9位。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你今天是多少棒?

  周鹏:我今天是第181棒。

  奥运官网:那么现在传完了是什么感觉?

  周鹏:非常非常激动。当时手里拿着火炬的时候想着,现在北京奥运会的火炬现在在我手里面,我一定要传好。

  奥运官网:在火炬传递过程当中,你有没有通过一些手势来表达自己的爱心?

  周鹏:我是通过两个方式:一个方式是我的上一棒和我的下一棒交接的时候,我们都采用了单膝下跪,因为我们现在传递的城市遵义是历史名城,也是一个具有革命历史的,有很多革命先烈在这里去世,然后我们两个都以单腿下跪方式来缅怀这些先烈,同时把火炬举过头顶点燃圣火。第二个方式是我在传递过程当中,我的左手始终握紧拳头,然后跟着两旁的观众一起高呼中国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之前的火炬传递当中,有火炬手通过单握拳头来传递爱心,加油助威,你是不是也看到他们这样的信号,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情感?

  周鹏:我看到官网上显示了这三种手势,握紧拳头、击掌、然后手心相握。

  奥运官网:我看你的介绍里面,你是一名中学教师,是吗?

  周鹏:对,我是一名中学教师。

  奥运官网:在你出来的时候,同学们还有当地的同事们都给你怎样的鼓励?

  周鹏:他们都希望我能够跑出教师的风采,能够把圣火精彩的传递下去,然后学校还组织了一个车,有部分老师一起到了我传递的地点给我加油。

  奥运官网:你觉得今天的接力,完成的怎么样?

  周鹏:我觉得很完美,因为我觉得开始我们在商量的时候,到底是用走的方式还是慢跑的方式,还是匀速的跑,后来我还是用匀速的跑,并不是很慢的跑,匀速的话虽然路程比较短,但是我觉得匀速跑的话,对于火炬手来说传递火炬这样才有意义,如果是走的形式的话,传递的感觉就少一点了。

  奥运官网:我看你的介绍里面,你3岁开始习武,还有长跑、踢足球,是一个体育爱好者是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