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宋建中:九十岁高龄终于圆了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0:0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清瘦的宋建中老人今年90岁整,精神矍铄的他不需要工作人员的指引搀扶就独自走上了主席台,当他拿起话筒发表自己的火炬手感言时,整个会场都有些惊呆了,高亢有力的声音让他赢得了欢迎英雄凯旋般的欢呼与呐喊。

  宋健中老人最初在报名参加各种奥运活动的时候,都曾经因为年近九旬而被指是“添乱”,怕他身体在活动中有什么意外。他对记者表示:“身边的人都说我年纪大,劝我回家,别给人家添乱了;我真的很生气,也很冤枉。我还是报名参加了联想火炬手选拔,看我这身体像是有问题的样子么?”

  联想集团品牌沟通部高级总监朱光表示:“奥组委的相关规定,并无年龄上限,只要能够顺利跑完400米,就没有问题。宋健中老人的积极参与体现了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老人动身参加电视选拔之前,主办方特别批准老人带一名家属来照顾自己。但老人觉得完全没必要,自己一人独自来到北京报到。而且抵京以后老人的状态很不错,还即兴展示了自己独创的太极招式——太极云手,令现场许多年轻人都自叹不如……

  成功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的联想火炬手后,老人的日常锻炼就更努力了,今天的联想发布会现场,宋老更是以自己激情洋溢的讲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今年90岁,光荣地当上了火炬手,这让我焕发青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跑步前进。我有一颗年轻人火热的心,热烈欢呼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人民。”老人用老红军般的呼喊教育着现场每一张年轻的面孔,“我要一手高举祥云火炬,一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打败一切天灾人祸,战胜一切困难,取得伟大的胜利。让我们欢呼,北京奥运一定成功,一定胜利,抗震救灾从胜利走向胜利。”(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