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重庆万州传递 孔令辉首棒救灾英雄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传递,奥运火炬在重庆万州传递结束。第一棒火炬手是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经过了路程29.4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约7.5公里)、208名火炬手的传递,火炬在经过了万州的市区后,到达了终点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的终点。末棒火炬手、救灾英雄王林刚点燃圣火盆。

  结束仪式上,3600人组成方阵,摆出“万州喜迎奥运”的字样,表达万州人民喜迎奥运的无比喜悦心情。仪式前还表演了获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重庆赛区选拔赛一等奖的《三峡鼓舞》,充分展示三峡及万州人民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火炬传递路线,经过了万州主要的移民生活区,目的就是展示十年来库区经济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精神面貌的显著变化和提高。火炬在万州先后途经五桥移民新区、万州长江大桥、西式钟楼、心连心广场、万州美食城等万州有代表性的建筑和地区传递路线,体现了移民新城市的特点。

  万州火炬手二百零八人,其中包括在三峡工程建设中率先搬迁、率先致富并且在人民大会堂宣讲三峡移民精神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移民代表冉振刚等人。传递最后一棒的王林刚是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长。今年“5•12”四川汶川地震,他率队赴川抗震救灾,成功解救生还者2人,搜救遇难者5人,战功卓著,先后评为“全国消防执法为民模范”一次、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

  万州是北京奥运火炬在重庆传递的第一站,这也是奥运火炬第一次踏上汶川震后灾区的土地。万州地处四川盆地东缘,三峡库区腹心,以“万川毕汇”、“万商毕集”而得名,是三峡库区移民最多的城市,正努力打造位居巴渝第二都市。

  明天奥运火炬将在重庆主城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