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89岁火炬手宋建中: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中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4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跑下金山广场的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主城区传递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奥运火炬将跨越嘉陵江、长江,让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在今天的火炬手中,有一位89岁的火炬手——联想公司选出的第173棒火炬手宋建中。他退休前是重庆大学的教授,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打太极拳。虽然已近九旬,但宋老身体健朗、精神矍铄,参选火炬手决心也很大,一心要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跑上400米。

  宋健中老人最初在报名参加各种奥运相关活动的时候,都曾经因为年近九旬而被指是“添乱”,怕他身体在活动中有什么意外。他对记者表示:“身边的人都说我年纪大,劝我回家,别给人家添乱了;我真的很生气,也很冤枉。我还是报名参加了联想火炬手选拔,看我这身体像是有问题的样子么?”

  在老人动身参加电视选拔之前,主办方特别批准老人带一名家属来照顾自己。但老人觉得完全没必要,自己一人独自来到北京报到。记者从火炬手选拔基地了解到,抵达以后老人状态不错,老人还即兴展示了自己独创的太极招式——太极云手,令现场许多年轻人都自叹不如……

  宋老表示:在奥运来临前夕,希望通过自己参加火炬手选拔这样的行动,能够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中来,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