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热娜:民族特色传火炬 戴花帽担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2:3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17日讯 今天上午 11:55分,奥运圣火结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乌鲁木齐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燕红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新疆的传递起跑仪式现场设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并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结束仪式,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12.48公里。

  昨天联想火炬手阿布都克力木热娜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专访,以下是火炬手热娜的专访内容整理:

  热娜:大家好,我是新疆的奥运火炬手,我是新疆歌舞团的舞蹈演员热娜,阿布都克力木。

  奥运官网: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热娜:当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特别是联想给了我这个平台,我觉得我特别的高兴的,我一定会作出所有的力量,所有的能力,一定要做好我火炬手的使命。

  奥运官网:火炬传递时,你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传递?

  热娜:在火炬传递的时候,我一定要用我们民族特色的表示敬个礼给大家,把火炬传递过去。

  奥运官网:我看你今天的打扮非常的漂亮?

  热娜:其实我们新疆维吾尔族就是民间的花帽,就是我们自己的服装。

  奥运官网:你们什么时候戴这种花帽?

  热娜:当然我们所有的新疆人,特别是我们少数民族都特别的高兴,高兴的时候,特别是有大的活动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穿我们自己的民族服,所以我觉得这是我们最大的,最高兴的时候一定要穿上花帽。

  奥运官网:这个帽子非常的漂亮。今年是奥运年,对奥运有什么样的祝福?

  热娜: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做好我们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