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武警战士王海军:传完圣火先拿火炬给战友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4:3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17日讯 今天上午11:55分,奥运圣火结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乌鲁木齐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燕红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新疆的传递起跑仪式现场设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并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结束仪式,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线路12.48公里。

  昨天联想火炬手王海军接受了奥运官网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整理:

  王海军:大家好,我叫王海军,来自新疆总队,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我作为一名联想提名的火炬手,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很激动的,因为这所有一切的取得都离不开我们所有的组织,各级的领导和战友们的关心帮助,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在这里我非常的感谢他们。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一名解放军武警战士,说你的工作充满了惊险是很多人向往的,但是我们觉得可能非常辛苦的,又是很危险的工作,您怎么看呢?

  王海军:我们是机动部队,随时面临着执勤处突、反恐,维护地方的稳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过硬的军事素质,还有精湛的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危险和困难时刻保一方平安。

  奥运官网:你有没有想过在火炬传递的时候,会做一些什么样特别的手势?

  王海军:当我举着祥云火炬传递的时候,我会向大家挥手,到时候肯定也有我们的战士在执勤,我想对他们说请大家放心,我一定能够传递好火炬,完成好此次上级交给我的任务。

  奥运官网:我看刚刚在采访中你一直提到你的战友,你跟他们的感情是不是特别深啊?

  王海军:对,当兵现在已经六年了,和战友们的关系非常好,真是情如兄弟,有时候训练很累,但是累呢我们下来之后开开心心,你逗我我逗你,说个笑话呀,讲一个幽默的东西,确实心情就很高兴,提高调动了自己的积极性,每次遇到心烦的时候和战友在一起聊聊家常,问这儿、问那儿大家都是互帮互助的作用。

  奥运官网:火炬传递完之后火炬就归你自己所有了,你第一个想把它拿给谁看?

  王海军:我第一个给我的战友们,此次传递是他们给我做了不少的帮助,对我的棒帮助很大,非常感谢他们。有时候去北京参加火炬手选拔的时候,我们的战友给我想方法、想办法,然后给奥运献礼物,我们大家都在一起想到底献什么礼物好呢,后来大家就想出一个办法,给奥运就是献我们戈壁滩的黄沙,把黄沙带到北京。还有我们虽然说有好多战士,训练、执勤看不了电视,所有的人员都把签名写到留言册上,然后让我带到北京去。

  我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又是一名火炬手,我祝愿灾区人民早日能够从困境中走出,早日建好自己的家园,同时也祝愿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顺利的举办,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边疆武警战士一定能够守卫好我们祖国的西大门,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同时也请大家相信,维护边疆的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