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周春兰:擎起“大旗”梦想与奥运火炬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0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能亲自手擎火炬,奔跑在火炬传递的大路上,是很多人的梦想。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接力中,第一个互联网女性CEO火炬手,周春兰感到既骄傲又兴奋,6月21日,她将手擎火炬,在西藏拉萨传递圣火,传递温暖与爱。

  “坚持信念,肩负责任,承诺未来”,是周春兰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传播的主题及源动力,也是她在大旗网两年来所扮演的角色。拥有10年传媒、营销和互联网工作经验的周春兰,在成为大旗网CEO之前,是国内娱乐传媒领导型上市公司光线传媒经营总经理。2006年9月,怀着对互联网的信念和坚持,她义无反顾的迈进了大旗网这个当时看来还是全新的传媒领域。

  两年来,周春兰带领大旗这个年轻的团队活跃在Web2.0新传媒的前端。在08奥运的感召下,被称为互联网新锐女性的周春兰首当其冲,成为大旗网支持奥运的“领跑者”。先是由她提议,大旗网发起“全球华人为奥运圣火护航”活动,运用大旗网的搜索与聚合,共收集到一万多名华人的留言及反馈,几千万网友同时加入到网上护航行动中,在华人世界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为了更好地为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酷爱运动的周春兰自己还亲自录制视频,申请加入火炬手行列,并如愿在西藏拉萨这个神圣的地方举起祥云火炬。在她看来,这不仅仅是一次传递,更是一种分享,分享伟大,分享激情!

  作为Web2.0新锐媒体的女CEO,周春兰将用“web2.0的方式见证奥运火炬传递”。届时,大旗网将开辟奥运火炬专题,以博客、播客、拍客、晒客以及访谈录的方式全程记录火炬传递过程。谈起入选火炬手,周春兰脸上洋溢不住兴奋,她说,“奥运百年来所诠释的信念、竞技精神让全世界为奥林匹克运动震撼,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中国企业注入了这种信念。在大旗,每个人都被这种精神所感染。作为Web2.0时代全新的领跑者,大旗正和全球互联网的创业精英站在同一个竞技舞台上,我们要不断的向前奔跑,去收获更多拼搏的喜悦。某种程度上,奥运的拼搏精神和大旗的创业精神同在。”

  身为川妹子的周春兰此次传递奥运圣火,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周春兰说:“今年是北京奥运年,我的家乡四川却遭遇了8.0级特大地震。在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顽强的精神共同抗震救灾。这次我能够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觉得自己传递的不仅仅是圣火,更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周春兰的带领下,大旗网组织的“大旗网‘千里驰援’灾区”活动为四川灾区输送了大量物质捐助。

  在21日的奥运火炬传递中,周春兰也将在西藏为家乡人民祈福。相信酷爱运动的周春兰此次的圣火传递,定会将大旗的奋斗理念传递下去,将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传递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