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抗震英雄李静:传火炬凝聚人心 祝福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7:1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山西太原传递,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抗震英雄李静作为第二棒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李静,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李静。

  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今天上午你作为第2棒火炬手,接着首棒谭晶的火炬往下传的时候,你当时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李静:当时特别的激动,我从四川抗震救灾回来以后,把我安排在第2棒,我十分感谢各级领导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其次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回到山西了,但是我们山西消防救援队还十分挂念在灾区的人民,想通过咱们传递火炬凝聚人心,祝福咱们四川,祝福北京,祝福咱们中国;而且我是第2棒,第2棒又代表着胜利,我衷心祝愿咱们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盛会。

  奥运官网:李静我知道因为你是消防支队的一位领导,但是一直都奋战在第一线,这么辛苦的工作,你能够一直以来以雷锋为榜样这样来做,你觉得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使你做到今天这一步?

  李静:男孩子都比较喜欢当兵,而且我十分热爱我这个职业,我这个职业充满了挑战,而且当咱们每次出去抢险救援的时候,当老百姓们给了我们自发的掌声和道谢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干消防队这一行特别的光荣,而且越干越有劲。

  奥运官网:普通的老百姓会给你带来很多感动,然后会激励着你去做好这个工作,虽然它的很危险。

  李静:对,对。

  奥运官网:其实我觉得从你今年,2008年的经历看也是很让人感慨的,你看5月份的时候你到抗震一线,6月份现在又回到太原。

  李静:对,对。我们到了四川灾区以后,到了那儿以后跟我想象的差距比较大,因为房屋大面积垮塌,而且需要救助的点特别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感动着当地的人民,但是当地的民风特别纯朴,在救援当中当地的老百姓也非常的让我们感动,我们当时去了喝不上热水,而且水土不服一直在拉肚子,那时候也没有更多的水,当地的老百姓就拿三四天接下来的雨水热了以后让我们喝药,而且家里面剩下三个干瘪的馒头,也先让我们吃,反正就是好多事让我这个不爱流泪的人都几次流眼泪。

  奥运官网:你说的真的是特别让人感动,也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

  李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奥运官网:李静不管怎么样,今年08年我们还是会举办奥运会,也想你在这里对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吧,同时也对灾区人民说一些鼓励的话,谢谢!

  李静:从灾区回来以后,我们十分惦念灾区的人民,我相信有咱们党做坚强的后盾,我们将来一定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我相信咱们中国也有能力举办一次举世瞩目、前所未有的成功的奥运盛会,我们大家都在共同期待着。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你李静,一直都在为灾区人民,为抗震救灾做了很多的工作,非常感谢你,谢谢!

  李静简介:现任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入伍来,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先后指挥灭火战斗2000多次。被动评为市优秀民警等,记个人三等功一次。07年被动团中央、公安部授予全国“表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