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宁夏吴忠市传递 回族风情贯穿接力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吴忠6月30日电 (记者潘少军)30日,奥运火炬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个城市——吴忠市进行传递。当地群众身着民族服装,翩跹起舞,纵情歌唱,水韵之城吴忠顿时变成了一座欢乐之城。

  吴忠是全国地级市中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山川秀美,古老的黄河穿城而过,浓郁的回乡风情、雄浑的黄河大漠风光与独特的西夏遗韵交相辉映,造就了一个多种文化交相辉映的塞上菁华之地。

  清晨6时许,当地已有众多吴忠市民赶到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吴忠市把传递起点设在吴忠中学,正在这里学习阿拉伯语的学生马少娟告诉记者,她6点多赶过来,就是为了见证这难得一见的历史性一刻。

  当地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洪洋因工作原因,把火炬手资格让给了另一名阿訇,但他对火炬不减衷情:“我们穆斯林和全中国人民一样,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期盼奥运。这次火炬传递是一个契机,可以向世人展示我们的文化和全市1000多座清真寺,增进相互了解,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在“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的歌声相伴下,回族少女跳起了民族舞蹈,上百名少女组成的奥运五环也随之摆动,奥运五环旗和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整个仪式现场激情飞扬。

  9时许,第一棒火炬手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市委书记白雪山手中接过火炬,在上万群众的欢呼声中跑出第一棒,开始了奥运火炬在回族之乡的“和谐之旅”。10时5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宁夏吴忠市的传递结束。

  此次火炬传递路线总长5.6公里,火炬手共有193名,其中回族火炬手50名,每名火炬手平均传递29米。“祥云”经明珠东路、利华街、开元大道、盛元东街、政府路、盛元西街、开元大道,最后在盛元广场举行庆典活动。

  7月1日,奥运火炬将在银川市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