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灾区英雄教师传祥云:我只是干了该干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敦煌进行传递,拉开了甘肃传递的帷幕。王桂英是今天火炬手中的一员,她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但在5.12地震中只身就出了19名学生。

  王桂英是今天的第二棒火炬手,在与首棒火炬手、“敦煌女儿”樊锦诗交接完毕圣火后,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一段火炬接力路程,灿烂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这位英雄的女老师黝黑的面庞上。而就是这位朴实无华的乡村女教师,却在5.12大地震中演出了一场真实版的“一个都不能少”。

  王桂英是陇南市武都区外纳乡吕赵教学点唯一的老师,负责周围2个村66名孩子的教学。5.12大地震发生时,王桂英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突然地震袭来,她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多次冲入教室救出数名学生。而就在学校围墙坍塌的千钧一发之际,她用力推开了墙下的学生,却被轰然倒塌的土墙砸伤了双腿。

  而学校的66名学生都平安无事的逃过了5.12大地震,一个也没有少。

  对于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圣火,王老师表示非常意外。“我只是干了我该干的事,这个荣誉太大了,”王桂英说。在谈到自己的英雄事迹时,王老师却说,真正应该感谢的是孩子们。“面临危险的时候他们很勇敢,他们才是最了不起的,”王老师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